詞:姚若龍
曲:蕭煌奇
唱:楊宗緯 

多想要找到一絲掙扎在妳臉上 可是妳美得冷得淡得像月亮
等著妳的那輛車 燈閃一下 像催妳草草斷了我們的過往
約好要每年回到初擁吻的地方 劃一個記號寫下相戀的感想 
等明年我剩一個人坐在堤防(上)該唱首什麼歌來紀念 愛的傻

(我)讓你逃亡 又讓你回航 (我)讓你依賴 我也讓你倔強
只要你微笑 帶一點感動~的淚光 我就得到可以再給的力量 

我讓你飛翔 又讓你說謊 我讓你苛求 我也讓你奢望
我還以為愛 就是要體貼~的退讓 我們一起蓋的羅馬 妳卻跟他拆了城牆
踩過我用摯愛建築的 天堂 

太絕對的愛 變成了活該 朋友要我責怪 我卻只想重來 也許這就叫~愛 
多少日子蓋的羅馬 妳用一夜拆了城牆 踩碎我曾讓妳棲息的 胸膛 



這是「鴿子」的第一首歌,也是派台歌之一。
我想,原本楊可以唱得很哭腔,但他沒有。
因為這首歌是要唱出一種溫柔的痛。

港台節目《國風國豐》有介紹楊的新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