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你肥左又靚左喎!係呀!我食左唐十二增肥丸丫嘛!」

究竟,唐十二是何許人也?為何會成為增肥丸之代表人物?原來背後,隱藏著一段鮮為人知的小故事。

唐十二出生於一個小康之家,父親乃村中大夫,懸壺濟世。母親唐劉氏,其父為私塾老師,雖非書香世代,亦算懂得詩詞歌賦,並非目不識丁之無知婦孺。
為何將兒子取名十二?皆劉婦臨盆當天到唐父處求診之病人,共有十二個之多。當劉氏誕下麟兒之際,唐父仍在應診呢。

十二不算聰敏過人,各方面的表現平平無奇,與一般小孩無異。小時候總喜歡與鄰居到外玩耍,尤與雅嬌感情最為要好,可說是青梅竹馬,情投意合。孩子們都取笑他們日後必成一對。但天意往往弄人,當雅嬌長得亭亭玉立,己達適婚年齡之際,不知為何總是身無半兩肉,胖不起來,被村中婦女們評為「冇生養」級別,都沒有人願意去提親。當然,十二也有向父母透露欲娶雅嬌為妻之意,但其母雖然是個知識份子,仍不能擺脫傳統思想。「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這條訓例已經深深地烙印在其心中,因此她對這頭婚事大大的反對。當然,十二堅持據理力爭,並例舉當時村口陳李氏亦是身材瘦削之人,也能育出二子一女。唐母無言以對,靈機一觸便想出一道難題,若十二能夠解決,便答允到雅嬌家去提親。

這個難題是什麼?相信聰明如唐劉氏之讀者必定想到,就是要使雅嬌胖起來。就是這一道難題,將十二心中的一團火燒起來,整天都在研究增肥之法。他研讀醫書,發現書中有載瘦人的肝脾功能容易亢進,容易消谷和耗陰,所以肌肉就不豐滿。透過把脈,証實雅嬌病機為脾虛濕盛,運化功能失司。再據多本醫書所載,以山藥茯令黨蔘紅棗等入藥煉丹,送予雅嬌服用。果然不出半載,雅嬌便漸漸胖起來了,最後亦理所當然地嫁進唐家。唐十二憑此增肥丸不單只贏得美人歸,亦因此藥之成功而在當時醫界響負盛名。唐母能想出這個三贏妙法,亦實在令後人佩服不已。

~完~


註:本故事純屬老作,如有雷同,實屬不幸。

※後話※

創作此文原因:
請參考《定影:你地個12小時故事,記住交

參與者:
《老作篇︰十二小時的生產事件》
《莊周曉夢﹣迷糊玩拉茶:12小時肚痾3次事件》
《十二小時愛情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