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拍得很美的電影。


很久沒有看過「美麗的舒淇」了。她是一個很神奇的演員,許多時候被拍得很醜,有些時候又被拍得很美;而且那種美並非由五官而來,我將它形容為「美麗的感覺」。上一回讓我看到「美麗的舒淇」是在《玻璃之城》,這次在《最好的時光》,她更加美。尤其在《戀愛夢》一段中所飾演的桌球室記分員,簡直是眼前一亮。

認識男主角張震要追塑到很久很久以前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那時他還是個少年,片長二百多分鐘,真的看得很辛苦,哈;現在的他,我要用「好英啊!」來形容,我覺得他跟已故粵語長片男星張瑛有點像,所以對他有點偏愛。

三段故事之中我比較喜歡六十年代的《戀愛夢》,不論故事與畫面都很有美感。第二段是台灣日治時代背景的《自由夢》很特別地全段都沒有對白,用文字來表達,更顯優雅,亦有一種無形的吸力要你追看下去。至於第三段是廿一世紀的現代混亂愛情故事《青春夢》,我不大喜歡這個,因為拍得舒淇不美,可能候孝賢還是善長拍非現代的片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