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何時,友人曾對我說:「乜你成日響條街度撞到熟人咖?」

今天在回家路上,這句說話又「應驗」了;正在匆匆橫過馬路之際,突然一位迎面而來的女士大叫:「喂!你仲認唔認得我?」一手又捉住我的左手。我看一看對方,心想:好像有點臉熟。然後就把她拉到路邊,免得因為停在斑馬線中央而導致意外。

當我定過神來,心中已想到她的名字,只是她的樣貌好像變了很多,啊!原來她再沒有戴眼鏡!怪不得不能把她認出來。接下來聊了幾句近況,最後「得閒飲茶、再約埋阿邊個同阿邊個啦(下刪數拾字)……」等指定對白說過後便分道揚鑣。回想起來,已經很多年沒見過面,也一直沒有聯絡。我倆可算是相識於微時(「方溫仔」同學),聞說她中五畢業後很快便結婚了,猶記她當年是級中的壞女孩呢!(其實都不是怎麼壞,只是經常缺席啦,經常有一些「飛仔」模樣的人接放學啦,不過當年在某些學校中,這種行為已經會標簽為壞學生了)。

關於她的故事,印象中最深刻是一次音樂科考試。相信年紀相若的朋友都有在音樂堂學過牧童笛這種聲音十分不悅耳,與噪音極之接近的所謂樂器;由於她經常缺課,所以她跟本連一堂牧童笛也沒有上過就考試了,於是問我借了考試的樂譜一看。當輪到她考的時候,我看得出老師的表情是在說:哼!看你這次怎樣出醜!可是卻事與願違,她竟然可以很熟練地奏出該段樂章,使老師為之氣結。我還記得當時我是在心中為她鼓掌呢!哈哈!原來,她在小學時曾經學習了幾年的長笛,所以牧童笛對於她而言,簡直易如反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