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6-06-16 【按小圖可放大】 ※觀看全本相簿請按此※

第二天早上到捷運站內吃早餐,我們當中三人選了八方雲集的水餃,我自己由外帶一杯星巴克,這樣就踏上火車出發到瑞芳去了。


到了瑞芳站,買好了平溪線一天票,我們就到站外逛逛,時間到了就上火車去菁桐囉。平溪線的路軌,只有孤單的一條,幾十分鐘慢慢的駛到菁桐站,沿途風景也不錯,十分幽靜,青青的植物跟藍藍的河水,再加上好天氣,的確是不錯的感覺。


木牌,是菁桐的一個記號,也可以當明信片寄出去,我也寄出了一張,不知能否真的收到呢?慢慢走走看看,來到「皇宮」這店子,原來是個拍MV的熱點,有梁靜茹啦、周杰倫啦,都曾經在這裡拍過MV。店裡的人都頗殷勤,看我們在外邊看著,便從店子裡走出來招呼我們。看過餐牌,也頗滿意,亦是午膳的時間,於是我們便決定在此食午餐。我們四人分別叫了不同的餐點,然後分著吃,味道還不錯的。那裡的飲品都是大大的,好像有半公升那麼多,看起來也覺得好喝呢!


吃完了午飯,便乘車到大華站,然後再站行至十分瀑布,因它就在十份站跟大華站之間。怎料大華站原來是個很靜的小站,雖然跟據資料,是說要沿著路軌走,可是走到路軌前,有大大的告示牌寫著禁止進入,另外在旁邊有一條不知要拐到那裡的山路;一向深信路在口邊的我們,決定去找個居民來問一下,原來,跟著路軌走就對啦!走了一回,就來到一條小隧道,在隧道外的另一端,有人在吹哨子呢,作賊心虛的我們還以為是有人在看守,走過之後才知道他們是要提醒我們快要有火車來了。


過了小隧道就是十分瀑布的入口,憑平溪線的一日票購買入場券可以打折。看過了瀑布,就繼續走到十分乘火車回瑞芳了。

回到瑞芳已五時多了,趕不及回台北再去紅樹林,於是改去基隆。在火車站坐上了沒有咪錶的計程車去廟口夜巿,短短的路程就收我們100塊,但沒法子,因上車時沒留意,就算吧。

廟口夜巿的面積不算很多,但美食卻不少。走了一回之後,團友們都被那家東山滷水吸引著,因為味道很濃的樣子,又有好些人在攤子前等,於是買了滷水鵪鶉蛋和腎,而我則在鄰檔買鳳梨食,味道不錯啊!接著還試了蝦仁肉圓、一口香腸、花生味跟鳳梨味的泡泡冰和日式食品攤子。這裡的手卷原來是沒有包飯的,而剌身也很新鮮。最後我們去了煎茶院喝奶茶,因為它標明歡迎外帶食物,我點了茉莉奶茶之後就走買魯肉飯(很好吃的呢!),也在此站點了厚多士跟沒有肉骨茶味的肉骨茶麵。吃完之後我們就認準方向,慢步回火車站乘車回台北了。


回程時,在火車上遇上了《雜技火車男》:(去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