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6-06-17【按小圖可放大】 ※觀看全本相簿請按此※

第三天是我們離開台北向花蓮進發的一天。因昨晚在飯店附近那家便利店的茶葉茶香氣濃郁,今早決定每人買一只來當早餐,再加上一杯星巴克咖啡,絕配。因為買不到自強號的車次,我們乘坐莒光號由台北至花蓮,車程要三個多小時。不過沿途風景不錯,可以看到長長的海岸線和綠油油的稻田。


因為預先跟民居那邊聯絡好,我們一抵花蓮車站,就有賞鯨公司的車子來接我們直接到碼頭去,剛好趕及二時出發的那一航班。船開了很久,也沒有看到有什麼,只有一望無際的瞭闊大海,就連其他船的縱影也沒有。最後我們看見在遠方有兩艘小船,原來都是賞鯨船來的,終於,要看的海豚出現啦!一群有幾十條吧,每隔數分鐘就會躍出水面呼吸,船上的人就傳出陣陣高呼聲,相機快門也按過不停。不過按經驗,要補捉海豚的真貌可不容易呢!我只能拍到很小的一張,至於短片嘛,也只拍到一丁點而已。


【驗眼版海豚短片】


賞鯨豚之後,車子就直接把我們送回民宿─檜木居,來之前也有想過會有點兒「貨不對辦」,親身來到一看,跟網上看到照片差不多耶!店主跟工作人員也很友善呢。缷下行李,我們就急急的去「搵食」,因為今天下午只是吃了一片蜂蜜蛋糕而已。向店主問過路,就在自強路找東西吃,來到一家看來不錯的小店,就坐下來點了些食物和啤酒。吃這個頓飯後,tammy爆格先回民宿休息,我和隨處摸意猶未盡,決定「走線簡路線」,到附近逛逛,繼續發揮路在口邊的精神。當然,最後還是趕得上在世界盃開場之前回民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