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去看了此劇,場刊內,有麥秋的幾個問題,看來很像考試的試題……

一、老鄧為什麼那麼重視那塊琥珀石?
二、那琥珀石與他,你有什麼聯想?
三、他這樣愛Bondie,Bondie為什麼要離開他?
四、阿堡與他,你看到什麼意義?
五、誰是爺爺的真正情人?

問題頗深,試著回答:

一、因為他似乎從這塊石上找到了自我存在的確據,就像石中的螞蟻,被封存在樹膠之內,在時間洪流中屹立不倒。另一方面,這塊石就像見証了他的人生,陪他走過那段孤單、莫明奇妙、顛沛流離的日子,是一個情意結吧!

二、其實沒有什聯想,只覺老鄧一角,對於自己的遭遇與命運都很無奈,常將自己困在密室中不想與外界接觸,就算是自己所愛的子女也趕出去,卻又藉Era與外邊有著一點連系,彷彿就像琥珀中的螞蟻,被困在樹膠裡走不出來,卻又因樹膠透光,跟外邊有著點點關聯。

三、我想是因為Bondie希望自己能夠滿足到父親的要求,希望他快樂,所以走。

四、阿堡,活在自我空間中,滿以為自己走不出困局;老鄧,最終是可以從困局中走出來,只要肯行上第一步便可。

五、是Era、是Apollo、也是Don、甚至Bondie和已故的太太。(呢題如果真係考試題目,我個答案好明顯係大包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