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前天做酥皮時把家中那罐四百多毫升的椰漿開了(幸好還未過期),還剩下了很多,縱使用密實盒封存於雪櫃也怕它會變壞,於是昨天用它加上其他材料做了些奶皇餡,可作水晶月餅及冰皮月餅餡料之用。

今天,網友B從網上找來一個自製冰皮食譜;乍看之下,家中只得鮮奶是沒有存貨,其餘材料都齊全;材料中更用到椰漿!於是便把買冰皮粉的念頭暫時打消,實行「勇於嘗試」。

由於是首次試做,為免失敗時浪費太多食材,我將材料份量減半,即做十二個的份量。

今次第一次啟用一套四款的麵包超人模(又是安安所送的,嘻!),她強烈推介用它來做冰皮月餅;效果的確不俗,條線分明(不用再說:你唔講都睇唔出,哈哈!),容易甩模,實在太好了!

唯冰皮降溫後乃很黏手,也不如原作者所做的那麼白(不過我本身不太介懷夠不夠白的)。加上手工一向只屬平平的我,包出來的月餅外觀也不太好,但因模具實在太可愛,又挽回了不少分數,呵呵!


切開來看也不賴,試吃了半個味道還可以,餡不會像在街上買回來的冰皮那麼甜,口味比較清淡,有待明天雪凍後再試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