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爆格到星巴克共嚐了一件低脂蘋果南瓜芝士蛋糕,覺得味道不錯;過了幾天跟幾位同事午膳時再到星巴克再試,大家都認同味同不錯,唯好像沒有什麼南瓜味。由於其中一位同事對做甜品也有興趣,故大家聊起不如自己嘗試做這個蛋糕。

先在網上找找那裡有南瓜蓉或餡賣,嚇然發現一罐南瓜蓉原來有八百多克,太多了,很難用得完,幸好同事也有心想試,於是決定大家「合資」買一罐,省錢又不會浪費食物,真好。然後再在網上參考了兩個食譜,便自創了這個低脂蘋果南瓜芝士蛋糕的食譜。由於是初次嘗試,我特意多用一個小的餅模來做,這樣就可以有一個小的蛋糕作試味用。

食譜我故意加多了南瓜蓉的份量,希望蛋糕能夠名副其實,所以一邊焗蛋糕一邊傳來南瓜香味,我媽是在門外都聞得到。這個蛋糕本應是置雪櫃中冷凍之後才吃的,但大家都提議先來一個熱試,於是便將小蛋糕切開來試,老弟及我媽都說好味。我自己試過,南瓜味很足夠,不過好像沒有什麼芝士味,可能是芝士份量不足或比例不夠重,待明天再試冷凍後的味道再決定會否改份量。


後加照片:
完成照

近照

試size cut c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