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時候,大部分人家中還是用撥號上網,除了邀交月費,還要交pnet費用;當年有一兩家ISP好像曾經推出過免月費,只收pnet的服務,質素當然……

就是在這段日子,不知何故登上了start3(希望沒有把名字記錯)的聊天室,就開始了HKIBBS以外的聊天室歷程了。那時只會很偶然才去一趟,算得上認識和熟稔的只有一兩個,當然現在已沒有再聯絡了。

後來此站不知是否因經營不善關閉了,過了些日子,又不知何故登上了sina的聊天室(好像是想找人問一些關於旅遊的問題吧),更因辭退了前一份比較忙碌的工作而令空閒時間非常多,再加上老早已學會倉頡令打中文字不成問題,很多時都流連在聊天室與人閒聊,以此消磨時間(尤其當時無線的劇集是十分不好看的)。自此,便結識了好些「網友」(又可稱為妄友)。

開初只限於網上聊天,跟本沒有想過會與這些網友會面,因為由BBS年代開始都沒有跟網友見面的「習慣」,這習慣也照常理地流傳下來。不過過了些日子,這個習慣又開始改變了,開始與某些較為熟絡的有飯局或活動,漸漸亦與其中一些建立了友誼,由單純的「網友」變為「朋友」了。

那段日子,有時候也會懷念一下。在「旺場」的時候,人一多,你一言、我一語;有些人應接不暇;有些人又狂追猛打;對白抵死好笑,有時更會對著顯示器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此景已不再,該地開始變得荒涼了,可能因為好些「文人雅氏」都轉營做「卜友」(BLOGGER),離開比較「品流複雜」的「煙花之地」吧。

相關連結:
網路歷程(一):B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