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去年六月就想去的阿里山,今年終於去了! Let's Go! 


乘坐早上九時多的飛機,當然要在機場來一客早餐。我們選了在大滿冠吃這個輕量早餐:牛角飽 + 咖啡,盛惠四十五元,味道真不錯!



轉眼間很快便到達桃園機場。這次我們選擇乘搭高鐵到嘉義,因為速度比坐火車快一倍有多,又比坐內陸機方便,我是首次坐高鐵呢!不過桃園高鐵站跟機場有一段距離,需要乘坐約十五分鐘的705號巴士(車資每人三十元台幣)才可到達。









我們選了票價較便宜自由席


車箱設有飲料售賣機


嘉義站的月台是架空的


嘉義站外的風景


在站內的7-11買的飲料:抹茶豆奶,超好喝,回程時encore了一次


嘉義火車站。一心想來買翌日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票,怎料明天的票只可明天買,又或是在網絡上先預訂,超麻煩的。北門站也停止了售票服務,結果我們只好光顧在火車站介紹阿里山什麼遊的阿嬤以原價買單程票。








買過票後,亂走亂逛,到了文化路一帶,誤打誤撞地吃了嘉義最有名的噴水雞肉飯,另加一杯烏梅汁。進入店內跟本不用點餐,阿嬤就自動送上一人一碗的招牌菜了。


因看不到有像樣的非日式餐館,晚餐我們便在街上選了這家台灣魯肉飯晚膳。



這是爌肉飯,那塊肉真肥美!


油豆腐只售五十元一件,味道不錯的。


這是沒有肥肉的魯肉飯


炒A菜


魚丸湯


味噌湯,加上幾片油條,很好喝啊。


逛過夜巿之後,吃了這個芒果冰(台幣六十元),賣相可不錯,份量也很多呢!


這是我們在嘉義所住的旅館,有點大陸feel。是在易遊網訂的廣美,價錢是最便宜的一家,不過地點不大方便。這家飯店頗有趣的是reception是在十樓,而房間則在九樓,所以在地面有升降直達十樓的。雖然房間不是很漂亮的那種,而且有點殘舊,但服務員卻很親切,而且面積也不小(床尾可以做瑜珈呢!)。








酒店提供的早餐。


酒店外的風景




準備向阿里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