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號當天早上八時左右就從飯店乘計程車到嘉義火車站等候乘坐九時開出的小火車上阿里山。可是站務員通知因山泥傾瀉的關係,其中有一路段要等待清理後才可通車,結果火車誤點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幸好我們預算留在阿里山的時間頗長,所以誤點對我們影響不大;可是對那些即日來回的就有點麻煩了。同車廂有一對日藉的情侶就是打算當天下山的,火車的員工勸他們還是不要上山,因為預算上到山上己時下午三時,必須立即回程才趕及尾班火車。我們前一天有查過下山的公車,最晚的一班是17:10,見他們都很想上山,但言語卻不怎麼通,於是我們用寫的告訴他們可以選擇乘尾班公車下山,那樣他們便可逗留兩個多小時了。

車程接近尾聲的時候,日藉女子好像感到有點不適,背包內正好有點藥油,所以拿給她用。旁邊其他旅客也有拿出薄荷膏跟涼果給她,雖然語言不通,也用動作表示慰問關懷,這種輕描淡寫的互助精神,在香港這個城巿好像都已經消失了;有時候你的好意幫忙,或許就引起人家猜疑你有什麼企圖,這樣的惡情循環下,好心跟好心人都隱而不見了。



小火車沿著鐵路慢慢的上山,沿途都是茂密的森林加上廣闊的天空,三個多小時的車程雖然有點長,但也十分寫意。偶爾也跟其他乘客和車務員聊幾句,車務員還介紹我們在山上應該到什麼地方去走走。在山下看見好些旅客都拿著厚厚的大衣,真有點擔心山上氣溫會不會很低,因我們都沒有預備厚依服,幸好得到的答案是有十多度。





大概下午三點,火車終於抵達阿里山站。雨下得很兇,正想要怎樣聯絡飯店驅車來接,就看到剛才同車箱的乘客,於是請他們幫我們聯絡飯店。其實飯店距離車站都很近,只是雨勢太大又不懂路,否則自己行也可以。



不過到了黃昏段,雨便停下來了,我們便到附近走走,剛好碰上欣賞夕陽和雲海的好時機。







飯店是出發前在網絡上訂的,外觀也真不錯。還送我們阿里山的茶葉,又有免費的觀賞夕陽和觀星團,只是第一天的天氣不好,所以都沒有成團。不過黃昏的時候我們剛好在車站附近,看到的夕陽也很不錯啊。反而第二天隨團而行卻因霧太濃而看不到呢。晚上的觀星團也剛好看到了北斗星啦、牛郎織女星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