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乘九時十分的公車離開阿里山,大概十一時已到達嘉義火車站。在山上的旅遊中心打聽過嘉義火車站附近應該有公車前往高鐵站,於是到旅遊服務中心一問,告之車站在後站那邊,怎料到誇過天橋到達後站卻看到通告說車站改到附近的博愛路,只好背著沉重的行李繼續前行。幸好在沒有走錯路,幾分鐘便到,當時正好有一名男士在也等候,確認到高鐵站的車會途經此站。不消一回,車便到了,大概三十分鐘便到高鐵站,每人只需三十元,比起坐計程車便宜得多啊。



到達高鐵站時距離下一班北上列車開出時間還有大約十分鐘,我們按原計劃到MOS BURGER買午餐。店員也頗貼心,問明我們所乘班次開出時間,建議我們選購製作時間較短的章魚雙堡,好讓我們來得及上車。



列車行駛個多小時便到台北,比我們預算的早,於是連忙致電野蔓園園主亞曼,並相約在劍潭站接載我們到園中。其實尚有點時間,我們到了士林夜巿附近去喝珍珠奶茶,好大杯啊!

 



野蔓園的園址,其實不太易找,幸得子萱及亞曼接載,否則我們或許要花上好些時間去找。由於事先在網路上有參觀過園中的照片,所以對環境沒有太大的意外。到達後先弄好晚上睡覺的地方,然後再由亞曼和子萱簡紹園中的設備和情況。

 



接著我們就學著泡《野蔓茶》。此茶乃原創自園主亞曼,有幫解決便秘問題。而其中一種葉子《香椿》更是抗氧化的「高手」;不過這種葉子嗅起來的味道卻有點怪怪的。

 





天黑前,我們要開始預備晚餐,主要還是由子萱出手,我只能從旁協助一些清洗去皮等簡單工作,因為我一向不大懂得做菜,哈。我們吃的飯,是由兩種米混合而成的,其中一種是園中所種的糙米,有種QQ的口感。

飯後天已漸暗,亞曼和子萱都下山各自回家,我和爆格則開始實施我們的防蚊措施──點蚊香。此蚊看乃是在阿里山的7-11買的,八十元有三十片之多,每片可燒幾小時,而且驅蚊果效顯著。加上蚊帳和聲波驅蚊器,基本上在睡覺的地方都沒有被蚊子叮,只是在工作間和取水處則會被蚊子叮上。不過我們也預備了無比滴,塗上後很快便不癢了。  

睡覺前當然要沐浴更衣,先知先覺的爆格在網路上照片留意到洗澡的地方是沒有掛東西的勾子,所以特地帶來了一條長長的連勾橡皮繩子,好讓我們可以把衣服和毛巾等東西掛上,方便得多。幸好我們來時正時炎炎夏日,因為這「浴室」是沒有熱水設備的,所以我們不用為熱水而煩惱。記得小時候都是在下午洗澡,加上當年家中也沒有熱水爐等設備,所以夏天一到必定會洗冷水澡,凍水第一下淋到身上那種「離心」的感覺,真是久違了。其實這「浴室」亦同時是洗手間的所在。小號的話可以在蹲廁上解決,並用旁邊水壺中的水(收集的雨水)沖廁,不過我們也會把洗過東西的水留下來沖廁,物盡其用。大號的話則可用左面的坐廁,完事後可以用桶中的沙蓋之以減臭味。

 

第二天醒來,只是五時多,可能由於昨夜早睡的緣故,也可能因為那張床會在每次轉身時發出巨響(第二晚開始換用另一張床墊就好多了),所以睡得不太好(幸好每次醒來都很快再入睡)。是日幸好沒有下雨,所以可以「順手牽羊」兼搞伴醬油。但是時間尚早,日光還未照到擺放醬油之處,所以我們決定趁太陽還很溫和就先去除草。要除草的面積其實不大,是種了芋頭和韮菜的田。本來不消一會就可以做好,可是由於除草後令部份泥土鬆脫,導致旁邊的水管「脫臼」,水花四濺,爆格衣衫盡濕,我又忙不上幫,結果只好在附近找來兩塊磚頭替水管定位。   除草完畢,太陽也開始照到醬油存放處,於是我是便逐一攪動,然後讓它們好好吸收陽光。





接著便是把羊從小屋中牽出來吃草和日光浴,園主說羊整天都在屋中會容易生病,所以最好能把牠們牽到戶外走走。其實除了羊,園中還詞養了一頭豬和幾只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