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燃燒補假」,所以今天不用上班,本來想跟父母去一趟西安,不過又不成團,只好「留港燒肺」。媽說許久沒有到過太平山,於是順理成章便安排山頂一日遊。

旅程由香港公園開始,經過茶具博物館,順道入內參觀,原來收藏也不少,還有短段教你泡功夫茶呢!離開公園走到纜車站,買了來回車票+臘像館+觀景台的套票,等了一會便登纜車去。到達凌霄閣差不多是十二時,所以先去吃午餐。本想去Pearl of the Peak,但見未開門,只好轉到阿甘蝦餐廳。先點了一個名為Run Forest Run的飲品,是雲厘拿雪糕再加上strawberry,香蕉混會而成,味道不錯。

小食點了Onion Rings及忘了名字的蝦


主菜點了海鮮飯(忘了拍照)及ribs。前者味道ok,後者則肉質太「霉」,有點膩。


很明顯,這店是吃靚view多於美食的了。


午膳後便到臘像館去參觀。門外任人免費拍照的李小龍做得很像,而陳慧琳則很不像(所以沒有拍照)


內中的臘像也是有像有不像。




















參觀完便上凌霄閣的觀景台,幸好雨已停了,太陽也出來了。看到了一會香港美景,便到獅子亭走走,我以前好像來山頂都沒有到這亭呢。







然後再慢步沿柯士甸山路往山頂公園走一趟。沿途都很幽靜,雖無什麼特登景緻,但一路上綠油油的種滿植物,令人舒暢(還看到有松鼠在樹上走來走去呢!)。






回程到山頂廣場麥記嘆了一杯可樂,便乘纜車下山了。本來打算看電影,可惜全院滿座,只好打消念頭,吃了晚飯便回家,做了一天香港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