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兩天經過賣cd的店,發現謝安琪新碟已上巿,雖然新歌都沒有聽過,但沒有多考慮就買下,因為我對謝安琪的唱碟有信心,而且一直也很喜歡周博賢作品。果然,沒有叫我失望。在頗有期望的心情下,這張專輯仍然讓我感到想拍手讚好。只聽了一次就喜歡它。喜歡它的主因是歌詞。巿面上有許許多多的流行曲,調子的確悅耳,可是許多時候歌詞卻不甚了了,不是言而無物就是情情塔塔。



早前到阿里山一遊時,發現在城巿人都好像失去了做好人的勇氣和信念,而《十字架》這歌就正好道出我當時的感受:城巿人都因為被傷害而自己建起高高的圍牆。所以,很共鳴。

《入型入格》亦是另一首很有共鳴的歌。香港地,資訊太多,眼見有人連自己的喜好只是隨波逐流,如歌詞所說,跟本沒有真正想過自己想要和需要的是甚麼,實在是只好搖頭。

很喜歡《如花》這詞的精神。一向都喜歡周星馳,而他的電影世界中,也無時無刻帶著這種小人物但專注用心的精神。一個人不一定要當主角才值得人尊敬,其實只要在本位上盡了一份,已經是可敬可佩。

聽《囍帖街》和《那碗粥》,讓我想到有些事,是叫人不得不放下的。既然世事是這樣安排,到了某一個時刻,你就總要交下門匙離開,只能帶走回憶。

此碟,真是值得推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