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SEP-05
地點:青海湖→茶卡→金銀灘→原子城→西寧巿(莫家街、中央廣場)

因為希望在青海湖看日出的緣故,這天很早便起來了。雖然拍不到很漂亮的日出照(因為跟本就不懂怎麼拍,哈),但實際上很久沒有在太陽升上來之前起床了。是日第一站,亦是主打站是茶卡鹽湖。出發前友人告知其景色只屬一般,所以心中沒有什麼期望,不過抵達現場後卻覺得蠻不錯的。

 

景點除了一大片白茫茫的鹽湖,亦有幾座鹽山,旁邊更有一條相信運鹽用的路軌。駕車的師傅說要帶些鹽回家用作泡腳,最初我們以為他說笑,原來他真的拿兩個膠袋去取鹽呢。

離開鹽湖,我們回到吃早飯的地方吃午餐,師傅幫我們點了湟魚。但這湟魚是受保護的,應該不可拿來做菜,所以不知是真是假。反正魚也太辣,吃不得太多,但味道算是不錯的啦,先是把魚煎炸了之後再加辣汁煮。餐館的桌上其實很諷剌地貼有什麼此店不賣湟魚之類的宣告,不過事實上他們又賣聲稱是湟魚的菜,還煞有介事地安排我們在包廂吃,而且每人派一膠袋剩魚骨。師傅說這是方便「走鬼」的。

午餐後我們便向金銀灘進發,途經一個地方有好些沙丘,有些滑沙的玩意,不過我們興趣不大,只留下來拍了些照片便走了。

 

不過金銀灘這個景點就真叫人失望了。草草地把地方圍了便收入場費,我們實在覺得不服,只在外邊拍了幾個照便算,而且景色也只是一般而已。金銀灘能遠眺原子城,不過這城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我們只是繞了一個圈便離開,連照都沒拍,不過巿容真的很「文明」。

約五六時回到西寧巿,我們繼續投棧軍區招待所(價錢比透過攜程訂房貴20元,所以我們由普II改為住普I),所以晚飯就在附近的店解決。這天點的這兩個砂窩很不錯,合胃口。

也去了莫家街走了一回,吃了魷魚串和羊肉串,也買了些土豆片(即薯片)來吃,很有薯味的薯片啊!

 

 

 

 


接著去了巿中心最熱鬧的地方走走,買了點食物作為火車上的糧食。

 

花絮:

 

 

這是倒淌河嗎?


人人都說:能有西紅肺炒雞蛋就是很不錯的啦

 

 


 

這家店就是我們買土豆片的店,有原味和辣味兩種。我們一致認為原味比較好吃,好香薯味呀!

 

 


 

這位帶帽的大叔,竟然聽得懂我們的廣東話,問我們是否來自香港。原來他在重慶大廈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