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SEP-07
地點:格爾木→拉薩

早上七時多便抵達第一個大站格爾木。因停靠的時間較長,許多乘客也下車走動,我也下了車拍了幾個照,不過其他團員仍未起床,所以只得我一人下車。原以為外面的氣溫會很低,其實並不很冷。

火車再次發動,一連串讓人讚嘆不絕的優美景色開始盡入眼簾。因車走在高原上,雲都像壓得低低的,有點像看3D圖,連綿的雪山就在窗邊,大家都不停地舉起相機不停的拍照;這一刻,真的覺得那五百多元的票價是非常超值的。到了可可西里無人區,大家更聚在窗邊尋找藏羚羊的影蹤;每當有所發現,都傳來陣陣歡呼。

火車不斷開進,我們到餐卡吃了個午餐,180元一桌(四位用)真不便宜,但味道也算是可以,六菜一湯,白飯任裝加水果。不過若是單人匹馬上路,就只可光顧便當,因餐卡只提供桌菜,就是四位用的指定套餐。順帶一提的是,若非迫不得已,最好不要買硬坐票,因為去餐卡時經過幾個硬臥車廂都是非常臭的。

午飯後稍為睡了一會,又再繼續美景。火車經過了幾個站都只有短停數分鐘,沒有讓大家下車。在那曲停了九分鐘,我們便下了車走動走動,順道抹抺車窗,好讓拍照不會有污蹟。在月台上的站務員說謹代表青藏鐵路謝謝我們,原來他是從西安調來那曲的,已經一個月了,我們還跟他合照呢。

距離到達拉薩還有點時間,有一個旅行社的職員來介紹我們一家在布達拉宮後面的賓館,看過介紹小冊子,覺得不錯,價錢是140一間雙人標準間,還會安排車子來火車站接載,所以便決定入住這家叫麟源的賓館,反正他說如不滿意可以不租的。到達賓館現場,也覺得是很不錯,重點是有電梯!不用背著千斤重的背包爬樓梯,所以二話不說就住進去了。
 


花絮:

列車每卡皆有留言冊,好讓乘客留下意見,我們也有寫啊,好評呢!

有兩卡被選為文明車廂,我們當然是其中之一啦,不過這個「獎」其實有點搞笑。

這些杯麵便是我們的晩餐,還有美味的雙匯牌玉米腸。

上、中、下舖的價錢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