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友人句子,打算從出江湖勾公仔,不過只限一套麵包超人系列。另有人要求記錄整合過程,故將其中一些步驟拍下照片作為分享。

第一步當然是先按勾圖將頭、身、手、腳勾好,並留下足夠「冷尾」作縫合之用。

 

先將頭和身入滿棉紗,確定頭型及身型都滿意,便可以用毛冷專用針把它們縫合起來。因頭和身的圓口都是三十針,所以只要一針對一針縫起來便行了。

然後四肢都要入滿棉紗。

 

參考勾圖建議位置,把雙手縫上。建議一邊縫一邊檢查雙手是否對稱。

接著縫上雙腳。可參考勾圖建議位置,但應留意雙腳位置應調整至可以讓公仔坐著不倒。

最後要縫的是鼻子和臉頰。

麵包超人的眼、眉、襟章、腰帶、斗蓬都是用不織布(即絨布)剪貼而成的。先用勾圖影印本作紙様,裁出適當顏色的配件。

 

用黑色冷縫上嘴吧,然後將眼、眉、襟章、腰帶一一貼上(可用白膠漿或UHU)。位置可參考勾圖。

幫他披上斗蓬,用黃色冷勾一繩索固定斗蓬。

登登登凳…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