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SEP-11 & 12
地點:珠峰大本營→日喀則→甘巴卡布熱山→拉薩

DAY 9早上起來立即趕路,晚上仍在日喀則同一賓館住宿。

DAY 10 繼續上路。途經甘巴卡布熱山景點,於是停下來拍了些照片。

DSCN1020.JPG 

繼續走過連綿不斷的山路,漸漸,有「一群」(根本不知該用什麼量詞)出現在眼前。

DSCN1031.JPG DSCN1040.JPG

走著走著,路邊都開始可以撿到冰雪了。

DSCN1046.JPG

DSCN1064.JPG

終於,走在雪山群之中了……

DSCN1074.JPG DSCN1085.JPG DSCN1086.JPG

且看坐在車上的顛簸程度:

  

午餐忘了是在那裡吃的,但覺這頓四川菜頗美味,鄰舖的小貓也喜歡別人逗牠玩呢!

DSCN1100.JPG

麻辣五香牛肉片(是為師傅而設的,因我們點的大都是不辣的菜)

DSCN1103.JPG

超好吃的鍋巴,雖是小店一家,也按足規矩把鍋巴和菜分開上碟,然後再在我們面前混合起來。風味跟上次到成都旅行時所吃的很相近。

DSCN1105.JPG

肉末蒸水蛋,用那麼深的窩還可以蒸山滑滑的蛋,佩服!

DSCN1106.JPG DSCN1107.JPG

本來這天打算到納木錯去留一晚,可惜到當雄的山腳下發現上山的路有大風雪,封山了,只好取消這個行程,直接回到拉薩巿去。

聞說布達拉宮的夜景很不錯,於是我們到飯店卸下行裝,休息了一會便到布達拉宮那邊走走。

果然是沒有騙人,布達拉宮在晚上會有亮燈,而且不是那種嚇人的鬼屋射燈啊!晚上的布達拉宮看起來很雄偉呢!

DSCN1110.JPG 

DSCN1113.JPG

從布達拉宮廣場看過去

DSCN1124.JPG

廣場上一直播於著刺耳的音樂(音樂本來不差,都是些古典音樂樂曲,可惜的是太大聲,交談要貼到耳邊才聽到!),亦有噴水秀。亦有解放軍在場巡邏及駐守。按旅行社的職員說,這年頭的旅客大減,但晚上仍有不少遊客在廣場上遊蕩。要取得好角度兼避開人群,真是要有點耐心。

DSCN1151.JPG DSCN11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