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閒逛舊同學何太的網誌,看見那馬蹄糕的做法好像很簡單,心思思想試做;不過自己及家人對馬蹄糕沒有特別喜好,所以並沒有坐言起行。

星期天去學做蛋糕時,有幸可以試吃兩片馬蹄糕,一嚐之下發現味道也不錯,於是便在網上比較了好些馬蹄糕的食譜,最後得網友B的相傳及心得,終於決定今日開壇作法!

下班後到街巿尋找馬蹄,走了一圈,全部都是未去皮的!沒法子,唯有最找一檔賣最大夥的便算,幸好原來這檔有去皮的出售,於是用四大元買了約半斤的去皮馬蹄,再走到樓下的雜貨舖買生粉(家中是用鷹粟粉的啊!)、馬蹄粉和紅糖(又稱黃糖,不過結果沒有用此糖,用了吉士粉的方法來做)便集齊所需材料了!

回家時還是要致電網友B跟進食譜內一些疑問(電話那端傳來的背景音樂是賽馬節目,呵呵),回家後按食譜來做,很快便做好了!很香呢!





在此鳴謝網友B的心得:買批左皮既馬蹄,如果唔係批餐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