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次北海道自駕遊,主力由其他團友安排行程,全程有兩位司機驅車,「梳乎度」極高!據說選函館作為首站原因是為方便安排住宿也。

星期五放工後回家收拾行裝,九時半出發,途中有點塞車(因有交通意外未清理好),約十時四十五分抵達赤臘角機場。班機於凌晨十二時多起飛,抵達日本羽田機場已是大約早上六時多。而由羽田到函館的飛機則在十時半才起飛,所以要在機場呆三個多小時呢。

抵達函館第一件事就是取車。Toyota Alphard果然夠闊落,五大一小連行李都可以放得下並且坐得舒適。離開機場我們便直奔函館朝巿「找吃」。一到場當然是被那些新鮮的紅咲蟹「深深地吸引」,然而由於接近收巿時段,我們還是快快找一家小店來吃剌身"don"。

DSC_0025.JPG (小店的對面街景)

這家店有set提供,就是不同款式的剌身飯配蟹湯,雖然剌身的新鮮度不算頂呱呱,但味道也不錯。貪吃的一聚團友,當然不甘於只吃那個set,於是各自都另點了一款「海鮮小吃」就是燒帆立貝啦、鮑魚啦、螺啦等等。我就點了一款帆立貝剌身。

DSC_0003.JPG DSC_0016.JPG DSC_0019.JPG DSC_0007.JPG DSC_0011.JPG DSC_0013.JPG DSC_0020.JPG


吃飽了便打道回府去預先訂好的Pension check-in,不過還未離開街巿,大家的視線與心情皆被那些大蟹再次吸引,經商討後決定買一只大的作為是晚晚餐,最後我們選了一只七千yen的,於是老闆又游說我們用餘下的三千yen多買一只原價五千yen的,大家都覺得可以接受,於是便請店員幫忙包裹,好便拿回pension。

DSC_0036.JPG DSC_0037.JPG DSC_0042.JPG

按照GPS的指示,很快便找到我們留宿兩天的B&B Pension Hakodate-mura
DSC_0449.JPG

雖然地方不大,但很適舒,老闆和他太太也很nice & helpful。DSC_0122.JPG DSC_0127.JPG DSC_0128.JPG DSC_0139.JPG

老闆太太晚上在預備明天早餐的麵包:
DSC_0087.JPG

將行李御下後,我們便在四週閒遊,當作是熟習一下環境。晚上回到pension開始螃蟹大會!
新鮮!美味!
DSC_0078.JPG DSC_0080.JPG

在便利店發現小盒裝清酒,只售100yen左右,抵飲!
DSC_0069.JPG

晚上本來最佳節目是上函館山看夜景,可惜是日大霧,只好打消念頭,留待明天再上函館山。第二日先再到函館朝巿去吃魷魚剌身。顧客可以用店提供的工具在池中自釣魷魚(每只1200yen),然後有專人替你把它立即做成剌身。DSC_0096.JPG DSC_0098.JPG DSC_0107.JPG DSC_0120.JPG (真的很「生猛」!)


其餘節目則是到各景點遊覽,由於天氣欠佳,原定的花火大會亦告押後一天,就是說我們無緣看了。
DSC_0052.JPG DSC_0058.JPG DSC_0060.JPG DSC_0163.JPG

晚上找了一家燒肉店吃燒肉,位置有點僻靜 (可是我們之外,還是有一桌港人),價錢合理,味道也不錯。
DSC_0360.JPG

第三天轉晴,我獨自徒步「晨操」到元町公園附近一帶外攝。DSC_0345.JPG DSC_0353.JPG DSC_0387.JPG DSC_0390.JPG DSC_0398.JPG DSC_0419.JPG


然後再跟團友集合再到函館朝巿吃"don",這次部份團友選了"惠比壽屋"的剌身don,部份則選了pension owner介紹的一文字拉麵。DSC_0143.JPG DSC_0147.JPG DSC_0148.JPG DSC_0157.JPG

臨離開函館,我們見天氣比較晴朗,決意再上函館山一趟,果然是好看得多。
day2拍的:
DSC_0211.JPG

day3拍的:
DSC_0502.JPG DSC_05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