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忘了要寫總結!

出發前不斷監察開平天氣,總是在告訴我:小雨。幸好拍攝的兩天都沒有下雨,不過天色頗為陰暗,不利拍攝碉樓。這種天氣實在有點令人興致減退呢。另大會有安排隨團女模,但鑑於自家「唔識影」又興趣不大,只是隨便的拍了幾張,不過模特兒也長得蠻漂亮啊。這些旅行,沒有把天涯鏡帶在身,真的有點不習慣。一向懶惰的我,對於要頻繁地換鏡覺得有點麻煩,下次出門長征還是把天涯鏡帶一帶好了(這樣就更加強惰性啊!哈哈!)。

拍攝前老師已教路,這種天氣,宜近不宜遠,宜細不宜大,所以廣角鏡一直沒派上用場。主力用50mm和300mm來拍,沒有天涯也有個好處,就要可以強迫自己多練習用定焦鏡,相信這樣對不同焦距會有更多體會。拍攝練習有:淺景深的運用、光與色的捕捉、構圖街頭抓拍等等。其中發現街頭抓拍係非常難,主因在於手腳遲鈍加上欠缺純熟攝影技巧(如測光、對焦、時間等操控),正所謂「set得黎都冇左」,看來要在這方便多下苦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