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密切監視天文台天氣預測下,留意到星期三及四都是晴天,剛好上週何sir說過本週二、三皆為拍攝白鷺的好子,於是立即盤算請PT去打雀。由於星期三要開會,只好安排在星期四,天氣真係極好!

這是第二次到南涌拍白鷺,上次去只有小貓三幾只,今次卻有幾十隻,並不停表演捉魚食及翱翔、傲翔等動作,謀殺了不記憶體(幸好記憶體可以再生)!

是日因較上次好天,光線比較充足,所以用上了十四姨,加在384上,實在拍得很開心。不過要拍得好,的確要熟悉白鷺的動靜和習性,這樣才可以有「預知能力」,及時捕捉精采鏡頭,所以我還是多拍幾次以汲取經驗。除此以外,身手敏捷亦是要素之一(對焦、PAN鏡、曝光調較),這個亦要多加練習。技巧方便在課堂上聽了一些,但這世界永遠都是書到用時方恨少,聽了書不等如做得到,所以還是要練。最後一點是最重點,就是要有合適的天氣和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