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見天色灰暗,但未有下雨跡象,立即密謀打花。上網看到加豆奶農場是日休息,於是決定到青衣公園去看看桃花還在不在。抵達現場發現還有桃花,立即急CALL毒友1號及毒友2號,他們果然毒癮極深,立即飛奔而至。

這次只帶了兩支鏡,當然是新歡騰龍90微距及舊愛騰龍500波波。公園內除了桃花,其實還有其他路邊小花,另外亦有些賀年花可供拍攝。第一站當然是先到小山坡上拍桃花。這裏的環境可以拍攝高低色調(當然要看天色啦)的桃花,相信盛開時會更美。有人帶備了有「補濕」功能的「神仙水」,不過由於噴咀較少,令水珠太平均,有點不自然。

路邊有很多紫色的小花,樣子非常可愛,只是風大了一點,蹤使找些較低或隱藏的地方,還是有被吹到,只好耐心等候風勢較弱的時候才拍。在劇場附近放置了一圈的賀年花,提供了色彩斑爛的底色,只是圈中的幾夥桃花較小及已凋謝,所以做不了主角。山坡上另有勒杜鵑,顏色是十分漂亮的桃紅,可是它都不斷隨風搖曳,很難才拍得清其花蕊。在水池內也種有蓮花,估不到這麼凍的天氣還在開,等飯的時候用手持500波波拍了幾張,重曝的完全不行!有機會要把它們PS成油畫FEEL看看。

這是第二次用新歡鏡,開始有點適應,不過對於光圈的選用和對焦還是要多加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