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主題花為富貴菊,個人並不特別鍾愛,到花展主要是趁趁熱鬧。由於22-26日要到廣州工作,決定20號晨操花展,後來得悉高手前輩們當日亦去,心情極度興奮!果然,真的獲益良多。

首選的主角當然是大熱的鬱金香,但明知那個圓形的大圈必定"舖滿"三層或以上的"人層",故由高手前輩們帶路直闖荷蘭領事館那個帳蓬。地方雖不大,但可以在第一排來拍攝;花雖不夠大圈那邊多,反而更易選好心目的主角。在高手前輩的指導下,又再一次領略到他們高超的構圖功力。平白無奇的花,原來只要調較好角度,就會發現它暗藏玄機!厲害!

除了構圖,曝光亦是第二重點基本功。拍完鬱金香,走到了盆景那一邊,背景是白色膠布,可以用作拍high key相,可惜摺痕太深,要用長焦距鏡或大光圈才能去掉。這種high key相曝光非常重要,經高人指點後又吸收了少許,希望可以繼續練習,技術仍有待改善。

這次花展發現現時所用的波頭使用時力有不遞,打算買一個比較穩固的(前輩說選一個好的波頭比腳更重要,十分同意),正在物色中,意屬同學曾借用的,正在考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