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6 July):香港 → 桃園 → 宜蘭橘之鄉 → 礁溪火山爆發雞晚膳 → 住宿礁溪禾田居


本來航班的起飛時間為10:30起飛,凌晨四時多收到航空公司通知航機要延遲1小時20分,一早起來看到訊息,只好把集合時間押後,而我們沒有什麼行程的行程也要相對作出少許改動。到達機場取登記證時,因班機延誤,地勤人員每人派發了$75元的餐券,所以我們不需到免費lounge去吃午餐,改為到禁區內的《正斗》吃東西,把那些餐券吃光光(貼了1元)。
IMAG2378

終於一時多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因我們都沒有行李寄艙,所以辦好入境手續及兌換台幣後便可乘705巴士(每位NT30)到桃園高鐵站內的格上租車櫃位取車。前往乘巴士之前,也順道到旅遊中心counter登記iTaiwan Free Wifi 服務和買充值電話咭。因為我的台灣電話咭還未過期及尚有餘額,所以只需增值NT300便足夠用來打電話和三天的Data Plan(NT250)了。據上次包車的司機說,遠傳是要比大哥大好的,有心要出咭的朋友可留意一下。

取車時大約下午二時半,因油只剩下一大格,我們本來想先到附近加點油再上高速公路,但按GPS導航指示走了一會覺得好像不太會有油站,於是放棄了,決定到宜蘭才加,最後走到宜蘭時油燈已亮了呢(因為要適應一下GPS,有走錯路啦!)。出發前,不忘到便利店買飲料,我選了冬瓜茶,好喝!
IMAG2381

離開桃園,我們就直奔宜蘭橘之鄉。幸好有女車手在,剛好趕得及在關門前到達。這個地方的賣點是橘子蜜餞DIY,就是把糖跟鹽加在割破了的橘子裡,然後用力搖至糖跟鹽都溶掉便成。這DIY所用的橘子的確很香,加上美美的包裝實在吸引人。另一個賣點(就是賣東西的點)是賣橘子做成的各樣手信了。不過相信是職員們有點趕下班的關係,搖蜜餞時她們很快就說可以,我記得我上次去的時候是搖了很久的。

IMG_0265
IMG_0266
IMG_0267
IMG_0275
IMG_0270
IMG_0271
IMG_0273
IMG_0277

參觀過後,便前往原本是安排在午餐時去吃的《火山爆發雞》吃晚飯。
IMG_0288
這裡的賣點當然是招牌火山爆發雞啦!其實就是在特別的甕中烤的雞,內裡加了好些秘製醃料。不過最令人興奮的,當然是要自己帶手套去撕雞肉,因為平時很少機會這樣做。
IMG_0281 IMG_0284 IMG_0286
我們人只得三個,吃雞後應該再沒有什麼「食力」,再加上這裡有免費的「豬油撈飯任裝」,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碟過貓跟鹽酥菇再加一瓶酸梅湯。
豬油撈飯是「毒物」,當然好吃!但想不到那個鹽酥菇也那麼好吃,外層脆漿很薄,菇也仍然保留很多汁,令人回味!至於過貓,其實是野菜啦,吃起來口感有點「潺」,因在香港都沒有,所以要試試(可惜沒有山蘇,所以才點過貓的)。另外那支酸梅湯我們也一致公認很好喝(不過我沒有把它好好拍下)!
IMG_0278 IMG_0279 IMG_0280

吃過晚飯,就散步到附近的便利店買點水什麼的。呵呵,剛說完沒有什麼食力,就去買雪條吃。我選了這支花生味的,真的很花生啊!
IMG_0289

甜品又吃過了,我們便前往我們訂好的民宿《禾田居》。因為預計會晚飯後才CHECK-IN,故取車前已致電民宿通知我們會稍為晚一點到達。能住這家真是走運,因為星期六加上暑假,很多能在網上預約的都滿了。這家是我之前有住過覺得不錯的,本來也沒有房間,只是剛好有客人取消,我們才能後補。

睡房不算很大,因為我們是二人房加床,不過因為房在二樓,景觀是蠻不錯的。
IMG_0291 IMG_0292

IMAG2387 IMAG2389

屋外的擺設和設備,腳踏車是可以借用,有親子坐的呢!
IMAG2394 IMAG2395 IMAG2396

翌日的早餐很豐富,還有幾米杯呢!
IMG_0298 IMG_0300 IMG_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