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7 July):礁溪 → 諾貝爾奶凍(羅東店) → 南方澳觀景台 → 7-11午膳 → 祟德觀休憩據點(觀清水斷崖) → 七星柴魚博物館 → 芳草古樹晚膳 →住宿花蓮農場榮民會館(前名:花蓮農場招待所)

台灣網友介紹說諾貝爾奶凍好吃,剛好我們都有在路上看到招牌,故是日第一個景點便是羅東的諾貝爾奶凍。其實在礁溪也有店啦,不過剛吃過早餐仍未吃得下,所以就去羅東的那家店。雖然抵達諾貝爾時時間尚早,但都有不少人來光顧,我們先在店內走一圈,試食了幾款不同的食物,最終還是決定來一個草莓奶凍。由於車上沒有冰箱,我們雖然未餓,也只好立即把它解決掉!幸好店家很貼心,送上膠刀一把,很方便呢!在店內有試吃芋頭奶凍,果然是草莓比較好吃。蛋糕是軟軟的,奶凍不會太甜,texture剛好,而且我們把它切六件時,每一件都有草莓啊。
IMG_0302.jpg IMG_0306.jpg

吃過奶凍,我們繼續沿蘇花公路到花蓮。除了由桃園開往宜蘭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下雨和打雷外,這幾天都一直天氣很好,感恩!因此抵到南方澳觀景台時所看到的景色實在很美呢!
IMAG2400.jpg

拍了好些照片之後,我們繼續前進,然後在路上的7-11便利店吃下這個簡便午餐:涼麵、沙律、杏仁茶。
IMAG2401.jpg

吃過午飯後,我們先在大清水休憩點停下來,但景觀不太好,也不像有路可以下去,於是我們又再繼續前進,抵達祟德觀休憩據點就是我們想找的地方了。我們沿小路走下去沙灘,沙灘上的石頭都十分漂亮!反正帶不走就把它們拍下來記念。
IMG_0354.jpg IMG_0356.jpg IMG_0358.jpg

灘上又有一枯木甚是美麗,忍不住從不同角度去拍一下,心想,如果有帶菲林相機有多好!不過DC也要拍個夠!
IMG_0341.jpg IMG_0346.jpg IMG_0348.jpg

接下來是今天的另一個景點:七星柴魚博物館。原來它七月一日開始要收50元門票囉(其中30是代用券,可在商店買東西用),去年來的時候還是免費的嘛,反正沒什麼好看,就沒有進場,只在商店逛一逛就走了。
IMG_0361.jpg

因為不想摸黑到達住宿處,我們先去花蓮農場招待所CHECK-IN。幸好我們有這樣的安排,原來鐵路正在維修中,本來導航指示的路段被封了,我們要繞路走,大白天就比較易認路了。這民宿雖然不是極度奢華,但來頭十足,因它足足有一百年的歷史!如果不是住花蓮的朋友介紹,真不知有這一古屋呢。這屋子建於日治大正二年(即1913年),規格是皇室等級。這棟建築據傳是日治時期名建築師森山松之助的作品。台灣總督府(總統府)的建造以及總督官邸(台北賓館)的改建,也都是他的傑作。花蓮縣政府將這座日式木造房舍列為歷史建築。然後花蓮農場進行修復,去年以「花蓮農場榮民會館」之名,開放予民眾住宿。
IMG_0417.jpg
IMG_0380.jpg IMG_0384.jpg IMG_0394.jpg
IMG_0381.jpg IMG_0389.jpg

我們住的三人房,沒有浴室和洗手間,要共用屋內的,不過我們住的這天只有套房有其他人入住,他們有自己的衛浴設備,所以沒有排隊洗澡的情況出現。
IMG_0371.jpg

這是我們房內所用的很特別的玻璃,它是用以前的古老日本技術所製。就是把溶為液體的玻璃倒在舖平的雪地上,待凝固後,天然的雪花圖案就會被烙在玻璃上,所以說,每一片都不一樣啊!
IMG_0399.jpg

這個窗是用來展示原來木板中夾有鍍錫的鐵片,作用是防白蟻的,真厲害!
IMG_0402.jpg

其實屋內還有其他值得了解的地方,不過在此不詳述,留待有心人自己發掘。

CHECK-IN 後便出去找吃晚飯的地方。我們駕車去了鳳林那邊的芳草古樹晚膳,不巧遇上了團體晚飯的時間,所以餐廳都很吵。
這味豬蹄說是招牌,不錯吃,但肥也不少,為健康著想,不能吃太多啊!
IMG_0365.jpg

本來想點山蘇,但可能它不是時節,所以沒有啦,改為點高麗菜。
IMG_0366.jpg

九層塔茄子,原來有點辣。
IMG_0367.jpg

蛤蜊湯,蛤蜊蠻大隻的,湯略咸。
IMG_0368.jpg

吃過晚飯我們便回到民宿去洗澡,然後享用我們在路邊攤買來的水蜜桃才去睡,很香很甜啊!
IMAG2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