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9 July):壽豐 → 步道晨運 → 宜蘭幾米廣場 → 桃園市黑橋牌專櫃 → 桃園機鐵站還車 → 桃園機場 → 香港

IMAG2425.jpg
一大清早(五時多)起來,決定跟其中一位友人晨運去找樹湖瀑布。本來民宿有腳踏車可以免費借用,不過我們怕路斜要推車,所以選擇徒步。一出門口就看到警衛狗已經起來當班了!
IMAG2430.jpg

我們按著指示牌沿路走,原來前大半段的路都是很平坦的,真後悔沒借腳踏車!只到後小段上山才是斜路,不過因為已走了一個小時,而另一位在民宿中繼續安睡的友人亦己醒來,所以我們還沒有看到瀑布就回轉了。不過沿途看到的植物和風景都令人很愉快。
IMAG2431.jpg IMAG2432.jpg IMG_0611.jpg IMG_0614.jpg IMG_0619.jpg IMG_0627.jpg IMG_0631.jpg IMG_0641.jpg IMG_0645.jpg

回程總比去程走得快,七時多回到民宿吃早餐,有好些健康的野菜和小菜、自製的豆漿、麵包、果醬(桑椹醬也是自製的,當然要試)、饅頭、稀飯、香蕉、咖啡、茶等等。
IMG_0649.jpg IMG_0650.jpg IMG_0651.jpg IMG_0652.jpg IMG_0654.jpg IMG_0655.jpg IMG_0656.jpg IMG_0657.jpg

當然不少得還未有介紹的公關狗狗:花輪(黃)和點點(黑)。點點是超級貪吃,很搞笑。花輪年事己長,耳朵已聽不見了。不過也很可愛和很乖!
IMAG2439.jpg IMAG2459.jpg

吃過了早餐,我們繼續留在民宿梳洗休息,然後十時多便CHECK-OUT展開六小時花蓮至桃園長征。當地人每當聽到我們要開到桃園或由桃園開來都感到很驚訝(不止一人),他們都說蘇花公路很危險,多彎、多石頭車,又隨時有碎石掉下來。但我們都覺得還可以,就是去遠一點的石澳(香港島的一個海灘,前往的路也是多變的)吧!哈哈!

我們回港的班機是七時多,所以預計五時還車的話時間就差不多。本來訂了檯中午先去月盧吃午餐,但最後覺得還是不要去以免時間太趕。加上前天訂檯時接電話的職員態度有點囂張,不去也吧。於是我們先到便利店買了些我很愛吃飯糰和飲料,還用印花加錢換了叮噹的計時器,便沿蘇花公路回程了。
IMAG2466.jpg
IMG_0573.jpg
IMAG2474.jpg
因為時間有預算得充裕,所以也不用開很快,又可以不時停下來休息。來到其中一個平台有一檔烤肉腸和賣飲料小食的。朋友買了肉腸,我則買了咖啡沙冰和夾餅大家分著吃。
IMG_0675.jpg

咖啡沙冰超好喝,老闆說因為是他一手一腳由烘培到磨粉都是自己做的。夾餅選了花生味,也是很不錯吃。
IMG_0674.jpg IMG_0680.jpg

開到差不多到宜蘭,我們看時間還來得及,便到開了不久的宜蘭幾米廣場走走。它位置就在火車站旁。應該是暑假的緣故,不是週末也有很多人。公園不是很大,我們只是怱怱繞了一圈,拍了些照片便走了。
IMG_0682.jpg IMG_0687.jpg IMG_0681.jpg IMG_0689.jpg IMG_0694.jpg IMG_0696.jpg IMG_0698.jpg

因友人想買《黑橋牌》肉乾,所以我們又開到了桃園市新開的黑橋牌專櫃,就在經國路的家樂福內。剛好旁邊有《幾回味》,我也買了一盒土鳳梨酥做手信。樓上的Mister Donut,當然不會放過,買了每人一锢波堤,yummy!
IMG_0708.jpg

回到桃園機鐵站還車大約時四時多,時間剛好。本來按時間來說我們要補回兩個小時的車租,但職員只收我們一小時,零錢又不算,即180台幣而已,真是超好!

接著我們便輕鬆地乘巴士到機場,見時間倘早,當然不能放過到維格買蜂蜜蛋糕(因為沿途沒碰上義美,只好買維格啦)。入閘後還有時間,一想到飛機場就只是一個包,我們便到餐廳去吃牛肉麵。看到有荔枝味和綠茶味的啤酒,買了來分著試。前者太甜了,都不像啤酒。後者則沒有太多綠茶味,應該說是沒有擦覺到,哈哈。
IMG_0709.jpg IMG_0710.jpg

回程機的電視是新款的touch screen,不禁要拍下它。
IMG_0711.jpg

因我們都沒有將行李寄艙,很快便能離開機場,我成功於十時前回到家中,萬幸!

四天即興之旅就此結束,稍後再寫一篇後記總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