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這次旅行,我會用一個「爽」字。首先我是個很喜歡把事情快快的辦妥的人,這次行程在即日內決定並數日後出發,實在爽快!第二是只帶了一個可以手攜上機的行李箱。以往都有帶較大行李箱的習慣,因為預留位置放手信,不過今次因為行程不算太長,為了輕鬆,就帶了個小的。是次也沒有買很多手信回港(預備了的手信袋也沒派上用場),最終無論去程和回程都可以很快的離開機場,不用在行李運輸帶前苦苦守候。第三天是幾天都遇上了好天氣。除了首天由桃園前往宜蘭時有下雨及閃電,之後幾天在花東都是放晴,綠色大地,藍天白雲,人也心情大好。

其實很喜歡到台灣自駕遊,一來因為租車、油錢(開大冷氣也不過是大約港幣0.8元/公里)和路費(每次收費只是NT40)都相對便宜,而且GPS導航也比在香港用準確很多,唯一就是左軚車和交通燈有點不習慣。這次的車程其實可以省一點,方法就是先坐車去宜蘭然後在宜蘭才租車,不過我們貪方便啦,加上有女手車在途上,所以就選了在桃園高鐵站取車。另外一個方案就是來回都在宜蘭睡一天,這樣就不用一天跑五六個小時了。不過我們主要想多留在花蓮,所以還是選擇在花蓮多留一天。其實如果可以的話,花蓮那兩晚住宿最好能安排在同一民宿,那樣應該會更輕鬆舒適,也可更徹底感受一下民宿日與夜的氛圍。

這次行程的駛費都比以往便宜,可能因為沒有買太多手信的原因,租車又是用信用卡付款,兌換的台幣還有剩下幾千塊,可以留待下一次再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