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歷程(三):網誌

二零零五年‧四月‧廿九日

翻查舊網誌,發現這天是我首次寫blog的日子,原來已差不多兩年了。當聊天室變得荒廢,便是網誌萌芽之時。猶記當初是好友安介紹網誌這東東給我認識。那陣子很喜歡做甜品,網誌就正好是一個發表製成品的平台,可以圖文並茂,不用再以電郵或相簿來與一眾「妄友」分享。除此以外,亦可以在網誌上胡言亂語一番,正如我的自介中所歌:「發洩煩氣 哪怕衝突 勞氣馬上消失 」,這不失為一妙方。

開卜之日,香港的blog service provider好像沒有什麼選擇,而台灣那邊卻有不少功能齊全的網誌網站,反正網路上亦無地域界限,於是便試用朋友介紹的無名小站,用後覺得很不錯,過了不久便買了vip,容量大大的增加了。不過,好景不常,當知名度和使用者不斷增加,其穩定性卻不斷下降,最終於今年年頭,累積的怨憤超越了可容忍的底線,搬去了pixnet了。雖然在pixnet這邊沒有買vip,但對其服務也頗滿意。

開卜不久後便推介身邊妄友一同卜,聊天室妄友漸漸都轉為卜友,互動性當然比以前少,不過就可以更完整地表達一些想法(不會被人洗版嘛!哈!)或一些回憶。有一陣子大家出文的頻率還頗高,甚至連podcast也來攪一番,不過又是好景不常,頹風吹襲,出文度己大大減少了,所以還蠻佩服那些保持出文水準及出文頻率的卜友呢。

網路歷程系列暫以此篇為結,不知何時網誌又成為歷史,又有新事物取而代之了。

相關連結:
網路歷程(一):BBS
網路歷程(二):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