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lth:海下至灣仔】
痰c苦(定係痰c太?)擇日行山,適逢氣溫略帶涼意而又不太寒,天陰陰卻沒有下雨,確是行山的好時機。是日行程是海下至灣仔,屬易行路線,沿途遊人甚多,營地駐紮數目及密度差不多可以與旺角匹敵!

美麗的小沙灘


遠眺海景


兩隻狗在途上


闊落的大道


海下至灣仔這條路線比較短,我們邊看邊走邊影連休息時間,也只用了三個多小時便完成。沿途風景不錯,有海景和林景,不過開花植物的種類就比期望少,但也有許多其他不同種類的植物,如蕨(Fern),它們長得很高很密呢。

沙灘上的東東


路邊的小花


茂密的蕨


卷狀的植物部份


奇形怪狀的豆


蝴蝶採花蜜


路線參考資料:
大家行山樂路線‧海下至灣仔
地圖

【Heavy:愛侶廚房海鮮餐】
回程時至西貢碼頭買海鮮,一艘艘的小艇泊在碼頭旁邊擺買,不過似乎看的人多,買的人少。我們雖然「搞搞震」(講價),卻也是「有幫襯」的。買了鮑魚仔、貴妃蚌、蟶子、花螺、賴尿蝦,爆格見那八爪魚很大隻卻只售四十元,於是再追加了一隻。




回到愛侶廚房家再到街巿買了三大隻青蟹和兩款菜,再加上我昨天預備的「古越龍山香糟露加孔乙己陳年花雕醉蝦」(個名幾勁!哈!)就是是日菜單了!

古越龍山香糟露加孔乙己陳年花雕醉蝦(夠入味) & 花螺蘸上海鮮醬(鮮味)


陳皮薑絲蒸鮑魚仔(d味好夾呀)


白灼賴尿蝦(多羔,好新鮮) & 蒜蓉粉絲蒸貴妃蚌(細細隻但好好味)


豉椒炒蟶子(好大碟呀!正!) & 二元炒辣蟹(煮果時已經令全屋充滿濃烈炒味,辣味適中,好惹味呀!very good!)


冰鎮八爪魚(灼煮後再冰鎮,口感有如吃剌身,新鮮!)


[兩碟正菜掛住食唔記得影添....]

【Happy:平靚正】
愛侶廚房廚藝了得大家一早就知,今次主場出擊,表現更加出色。正所謂煮得高興,食得更高興。八款海鮮加兩碟菜連汽水啤酒,埋數時每人一百元有找,實在是「又平又正」!多謝愛侶廚房熱情款待!回味無窮!

友情連結:
痰尾:好日又去玩
爆格:二狗復活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