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P氏伉儷及W早前商議到卡文駐廣州Apartment小住兩天,吃喝一番。雖考試當前,但爛玩者如我,照去也。故星期五下班後連忙乘火車「北上尋歡」。

猶記上次到深圳火車站時,聯檢大樓外還是一個大洞地盆,今次再訪已面目全非,故我和同行的W一邊行一邊表示驚嘆。火車站可經隧道通往,不過指示牌仍略嫌不足。

到達火車站時,有個好眉好貌的中青男人想插隊,借意說什麼原本是排在巴藉人士後面,不過我和前面的女人再加上巴藉人士都示明沒有看見過他之前在排隊,結果將之罵走。真討厭!如他好聲好氣說有要事想先買飛,我絕對樂意讓他,但他這樣插隊就不可讓他得呈了!

買好車票後我們便到候車室等車。我們乘坐的是沒有中途站的和諧號列車,由深圳至廣州,車程少於一小時,真快!


到達廣州己是九時了,我們第一站是Neway Karaoke。這邊唱k的消費不算太平,唱兩個半小時包一份餐及兩杯無酒精飲品每人六十多元。不過我們最終唱了三個多小時才要我們離開。食物的質就很一般,而且所謂CEO,卻沒有每房獨立洗手間。

回到友人住所,已是兩時許,梳洗後再玩了一會兒爽解右腦達人的對戰,四時才去睡呢!

第二天十時許起來,梳洗後開始是日行程。
第一件事當然是醫肚。由於住所就在上下九路附近,便去到南順吃東西,便宜又好吃!

我們點了炒牛河、淨雲吞、艇仔粥和叉燒腸,埋單只是三十多塊,吃得飽飽的!本來想吃馳名的奶類食品,可以肚子已放不下,只好留待明天。

吃完東西順道逛逛上下九路,然後移師一德路的玩具批發中心。的士真難截啊!或許是因為春交會的緣故吧。到達批發中心,發現街邊有一個小攤子正在擺賣什麼原始玩意,會跳舞的木頭人,站在一邊打量了一會也想不出玄機,於是花了五元買一個回家玩,不知大家又能否看出固中玄機呢!




逛了約兩小時,大家的腿都累了,便走到地下商場青年坊那邊喝下午茶。這家叫橘子工場的cafe,我在台北見過,也攪不清這家是冒牌還是分店,總之有東西吃就是了。



蛋糕味道當然及不上香港的貨色,我猜那是因為他們用的奶製品是國產的原因吧。飲品方面則不過不失,然而店內裝修卻算是相當不錯,坐位也很舒適。

吃過了下午茶,順道在青年坊走了一圈,賣的T-SHIRT相當不錯,亦有一家CONVERSE專門店在此。

離開青年坊後,我們轉戰購書中心,亦即書城。因是夜要晚一點才吃晚飯,所以到了附近一家茶餐廳去吃東西,但質素麻麻,下次不必再幫襯了。


檸茶的檸味很像冬蔭功;蒜片牛肉粒很多筋;鳳爪不入味,只得表層一陣醋味;唯一比較可取是石頭飯,不過那些雞肉卻不大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