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家人到「安娉衫碌拎」一遊,幸好上午出發,去程時還能欣賞沿途風光;回程時則風起雲湧,纜車外一片白濛濛,什麼也看不到。

中午十二時許到達昂坪,穿過了昂坪巿集,就在寶蓮寺大佛入口處附近,有一《茶園餐廳》的廣告橫額,於是決定到此店午膳,沿通往《心經簡林》的小路步行約十分鐘才到此食店。說真的沒抱太大期望,因為這兒是個旅遊景點嘛。而這個茶園餐廳是有的有茶園,所以此店也有供應雲霧茶,不過我們都沒有試。

可能時間尚早,只得一圍食客,我們一行五人,決定要五和素。


首先送上的是例湯一碗,入口甜潤,湯渣有很多蜜棗,喝後並無口渴,應該真的不含味精。


第一道菜是羅漢豆腐。配菜有很多菇,味道不錯,不過豆腐不怎麼滑,是外面炸過的豆腐,我想若用不經油炸的豆腐來做的話會更好吃。


接著是甜酸素魚,送上來之際,大家都見魚是硬硬的,好像炸得過了點火,不過吃下去又不錯!可能是表層的炸粉夠薄,所以口感不俗。


第三道菜是時菜鮑魚菇,味道跟羅漢豆腐有點像,鮑魚菇也做得不錯。


最後一道菜是酥炸齋蠔,外表真的有點像酥炸生蠔,形態也有點似天婦羅。茄子比較淡口,要蘸著鼓油吃才夠味。


整體表現滿意,相信比去寶蓮寺內吃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