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罷blog友Jason的一篇我的老師(上),即想起我的中學年代,也學著來寫寫看。

我一共讀過三間中學,由所謂「band溫」至band 5都讀過,感覺的確不同。

我的中學年代,是由「譚詠麟」揭開序幕。認識我的人大抵都知我是Alan Fans,因此我選了他以前讀的中學(這樣我就是他的師妹了!哈,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有點搞笑),是一所誇網的「band溫」中學作為第一志願。當然,選這校也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當年不知何解有一個強烈的想法,不希望與小學同進一所中學,希望自己單人匹馬去闖闖,所以就更想選讀在對面海(即港島區)的中學。幸好我父母都給予我很大的自由度,只是對「要過海交通費貴」有點微言,沒有極力的反對。現在回想就發覺原來當年自己也頗任性。更好運的是,由於我就讀小學乃是村校,學生人數少,比較容易考到「名列前茅」的成績,所以中學派位可以輕易地派到第一志願。

學校分班都是隨機派的,不知是走運還是不幸,派到平均成績比較差的一班,所以成績也只是平平,大約是全級的中位吧。這個年頭真的不太有心機唸書,當時心中想,大抵將來還是去當個售貨員或文員什麼的就好了,壓根兒沒有想過要上大學。所以唸至中三便忽發奇想打算轉讀職訓局,不再繼續升中四了。當時身邊的同學對我這個決定都有點不明所以,因為大家都只會害怕不能升上中四,那有自己放棄不讀的道理。其實這三年在這所中學的生活並不太滿意,總覺得那些老師都只顧那些成績優異的學生,除了一班要好的同學,根本沒有什麼可以留戀。當然,當中也有一兩位老師是不錯的,例如一位數學老師,他竟然自願幫我們練習班際音樂比賽;又有一位教經公的老師,知我班水平較低,特意用中文細心解釋課文內容。雖然跟他們都不很熟稔,但他們的好,至今仍銘記於心。

中學年代回想起來己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印象其實有點模糊。總結在這所學校的三年光景,不算滿意,其實頗無聊,也倒算快活。如果可以重來,我想,我會參予更多不同的活動,會努力些讀書;不過,生命就是如此可一不可再,才見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