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三畢業後本打算到職訓局就讀什麼電子技工之類的課程,不過卻被一名「tat拖」面試者嚇得打退堂鼓,那一刻我想:怎可跟這種穿人字拖去面試的人一同唸書?於是便放棄了這課程從而投身社會大學並在報讀了某所夜中學。不過沒唸多久便放棄了,也記不起是因什麼原因而放棄,應該都是因為懶吧!哈!而這段期間我亦開始接觸基督信仰,漸漸對人生有所改觀,於是翌年再次報讀另一所夜中學,日間繼續工作。

唸夜校是一場持久戰,我記得開學時全班有差不多四十人,到上學期結束,只剩下十七人,而下學期結束時,只得十人。我日間的工作比較穩定,所以可以準時回校上課,但有好些同學根本要不時加班,甚至偶爾要回國內工作,所以要堅持到底實在不易。再者,讀夜校的多數學業基礎不大好,許多時候實在很難跟得上,另加上夜校的老師一般都有正職在身,教夜校是累上加累,質素難免下降。在種種不利因素之下要完成課程的確不易。

幸好,在這所夜校裡,我遇著的教師都蠻不錯。教中文的老師,很感受到他的教學熱誠,他講解課文時那種激情,至今仍有印像(當然,課文內容都差不多忘了)。教英文的老師也是很受同學歡迎,他是那種魅力型的老師,但並不因為他外表好看,而是因為他教學生動,會令學生覺得其實學英文也可以是有趣的。而且他亦是我班的班主任,所以在課堂以外,有時也會跟他聊天,談談就業、升學、人生的問題,他也給予我們很多很好的意見和開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