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多得譚劍及爆格,得以免費欣賞此片。

最初得知此片需分兩場播放,是有點躊躕,加上星期五midterm還未把書看過一遍,不過最終還是在星期三看了上半部,然後星期四乖乖的去圖書館溫書,今天再把下半部看完。去過影藝看戲的人都知其坐位有多「舒服」,而不幸地看上半部時我前面就有位昂藏七尺的漢子坐著,字幕也被擋去好些部份,而我倆側都已有人入座,故不想調位以至騷擾他人,只好自己向右面傾斜而坐。看畢電影後,真的應驗了「坐到腰骨痛」這句話,回家後要貼風濕膠布呢!哈!故今天學聰明了點,選了較前中央的位置,果然,沒有人比我更前,坐得舒服多!沒有腰痛呢!

六小時的影片,值得看!沒有悶場,可能因為男主角實在太「正」,大哥Nicola,靚仔到不得了,由年青至中年都十分迷人,暈得一陣陣;弟弟Matteo高大有型,有少許阿諾舒華辛力加feel。故事感人流暢,沒有煽情,卻能令人感動落淚(我最怕韓劇那種摧淚式煽情戲,除非本身想大哭一場,否則少看為妙)。其中最感動的一幕,是Matteo在媽媽房中借電話時,發現媽媽仍然保留著自己那張的全A成績表。數小時後Matteo便自殺身亡,令此幕更加感動。不過我實在如Matteo的家一樣,不太能體會和理解他自殺的因由,是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令別人失望嗎?那一刻,在他眼中,他好像告訴我,他是有點不捨,可是卻又非如此不可。另一幕是Nicola把琴譜寄到獄中的妻子(他們好像沒有正式結婚…),將他對茱莉亞的愛與關顧描寫得十分細膩,可能就是他的愛太深太久,以致茱莉亞認為自己不配接受,所以還是把琴譜退回。

除了一些感人的場面,故事中還有很多地方都很喜歡。例如Nicola與兩位好友多年的深厚友情、沙拉自己懷孕後開始明白為人母的感受而原諒了自己的母親、由佐治亞去發現Mirella影展catalog的奧妙之處……等等。電影雖不是什麼千軍萬馬的大場面,卻很蕩氣迴腸,離場後那種感動久久仍然未散。

相關連結:
譚劍的男人失樂園 - 2005最具觀賞價值電影:燦爛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