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言道:香港地,人情紙咁薄。

但記得童年時並非如此。
鄰家李太做了什麼小吃,也會拿到張家去分著吃。大部分家庭都採取「門戶開放政策」,出出入入都會閒聊幾句;鄰里間的幾代人物歷史背景都能夠娓娓道來。
現在,連隔鄰姓甚名誰也不大清楚呢!

昨夜翻看預錄的星期二檔案,訪問了幾位香港人端(其中有一位男的,還健步如飛,又上班又去旅行又攝影,勁!),當中提到了一位年輕時從順德來到香港做傭工的婆婆,雖然已因行動不便而遷入老人院,但仍與已移民的前僱主保持聯絡,感情很要好的。以前行動方便時,僱主還陪她回鄉探望親人,實在難得。

今時今日,溝通方法多了,也便利了,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卻好像越來越少,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圍牆都越來越高,而且正如與友人閒聊時所說:怪人實在比以前多了。
不知是以前科技未夠先進以致未能「揭發」諸般人性醜惡,還是現今社會歪風凜烈,導致人性人格(if any)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