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6-06-18【按小圖可放大】 ※觀看全本相簿請按此※

檜木居是連早餐的民宿,第一天的早餐是自助形式的,有蕃薯粥、饅頭、和其他前菜,也有咖啡,看來住宿的人也不少。我們原定吃過早餐之後就乘計程車到南濱公園去租單車,但後來看似是店主的女兒的女生說民宿有幾部單車,可以借我們用,就直接沿自強路、和平路踩到南濱公園就行。看過地圖後,似乎路也不太難,拿了單車便出發。可惜的是我看錯了地圖的方向,而且地圖也有很多小街沒有寫上去,所以結果我們繞了一大個圈,才到達南濱公園。這個時候,太陽已經很猛烈了,最終連以防曬當mask用的tammy也曬傷了手,更何況我們只是輕輕一塗的人呢!所以回到民宿之後都努力在塗after sun burn的lotion,可惜這次只帶了少量的寶膚靈,不夠救急。值得一讚的是檜木居借我們用的單車,雖然很重,車身也很大,但避震卻是一流!


說回單車之旅,抵達南濱公園,已經一身大汗,因為一早起來就在馬路上奔馳,實在很累人。不過海邊的風景實在叫人眼前一亮,不禁驚呼一聲:很美啊!稍作休息和拍照,我們繼續往前到北濱公園,終於讓我們遇到吃冰的店了!急不及待就去叫了幾個凍飲休息休息,十分寫意。我們原定想以七星潭為終點站,但是在猛烈的太陽底下,體力看來不支,所以我們到了賞鯨碼頭附近就回頭去花蓮港餐廳吃午飯,幸好還趕得及,再晚一點就連午餐都沒得吃啦。


一坐下來,首要點的,就是台灣啤酒,實在太消暑了!加上巴樂汁,更變成巴樂cyder呢,好味道!接著我們點了一個蝦仁炒飯、豉汁蒸曼波魚、炒三蘇和三杯雞,味道真不錯。原來曼波魚的魚肉是頗「煙靭」的,質感有點像魷魚。吃過午飯,店子裡的人要打洋了,但她說我們可以在外面再待一會,於是我們便到露台那邊休息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很舒服寫意呢。回程到北濱公園的時候,我們選了另一家吃冰的小店─《作夢海灘屋工作坊》,藍白色相配的小屋,正散發著陽光與海灘的朝氣;老闆娘熱情友善,店內裝飾漂亮,店子中央有一個小小的stage,在星期五和六的下午,有live band show呢!旁邊還有手工爉的製成品(店子也是工作坊,不過要做手工爉的話可要預早安排),喜歡的話可以買一個回家。



回程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大雨,我們在北濱公園的攤子裡避了一陣子雨,然後呢,我們發現了另一路,就是沿著小河走,都不確定路對不對,但一眾團友皆是「又靚又叻又有腥」之輩,總之方向對就是了,結果很快便能夠安全回到民宿。是日單車之旅,連休息時間一共用了八個小時呢,哈哈!回到民宿大家好像沒有什麼食慾,吃過了自強路的臭豆腐,再到便利店買點東西就回到民宿看世界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