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半年前轉工開始,便開始了多年的心願:學琴。

自知是一個沒有恆心的人,所以都是用我妹留下來的電子琴來練習。最初當然是上集體班,因為價錢較相宜,也可以試探自己對此樂器的鍾愛程度。課程實在頗有趣與享受,不過到最後數堂因練習時間不足而跟不上,於是決定找個人教授。首先透過某studio(即租band房的地方)找到一位,學了三個月覺得不太適合我的個人路線,所以轉了到琴行去學,學了約兩個月,暫時覺得蠻不錯。老師是比較年長,而且懂得很多不同的樂器,雖我報讀是電子琴,但他知我其實也是一心想彈琴,不太重視電子琴的那些特效,所以也以鋼琴授教。但鋼琴跟電子琴的琴鍵實在太不一樣了,所以有點不適應,心便開始想著要買一個數碼鋼琴了。

除了學琴之外,家中能有一鋼琴也是心願之一 (這心願好像有點虛榮)。不過家住偏遠地區,買琴是很麻煩的,相信送到家中要"狂tune"才可以用。而且真正的鋼琴又實在太昂貴了,動扎便要數萬元;太夜的晚上又不能練,因為會吵著人家睡覺,所以一早已死了心。直到數碼鋼琴普及,其價錢及功能解決了我的顧慮,才再興起買琴的念頭。

本來約好了也在學琴中的舊同事明天去看琴的,不過昨天跟另一舊同事聊天談及想買琴,她原來有朋友在某琴行工作,可以介紹適合的款式和有折扣,剛巧今天她也有時間陪我去看,於是便相約前往看琴。一試之下,的確與電子琴的感覺差很遠,試了一會之後便決定買這個了。





山葉牌CLP240

‧ GH3鍵盤
‧ AWM(Advanced Wave Memory) 三階段動態立體聲取樣音源
‧ 立體聲延音取樣、離鍵取樣
‧ DDE動態延音效果(NEW)
‧ 28(14×2)種音色
‧ 64最大發聲數
‧ 電腦連接介面(USB To Host)
‧ 音色覆合、分鍵模式
‧ 數位殘響、合聲、明亮度
‧ 2軌錄音,內建記憶體
‧ USB TO DEVICE端子可外接儲存裝置
‧ 7種音律
‧ 40W×2擴大器
‧ 節拍器
‧ 3踏板—延音(具半踩功能)、可控制延音、柔音踏板
‧ MIDI IN/OUT/THRU
‧ 耳機插孔×2與耳機掛架
‧ 50首內建鋼琴示範曲(附樂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