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緣我家中電話是由一位己遷出的親人登記,要做查詢及更改服務時比較麻煩,而且我想將電話線轉回用電訊盈科(因為我見九倉帳單上有數項不知名但已豁免的收費項目,本人甚覺不安,唯恐不知何年何月突然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取消豁免而收取莫名其妙的費用),於是我便申請將登記人姓名轉回自己。該公司職員稱新登記名字將於下期帳單顯示。等了一個月,帳單來了,卻發現登記人名字竟然串錯!我是用白紙黑字的文件去申請轉名,真想不通為何連短短十多個英文字母都可以錯。而且客戶名稱應該算是一個重要資料吧,不做核對的嗎?好,我算你人有錯手。收到帳單後(當時是凌晨十二時多)我立刻致電九倉,線路一直繁忙,等了超過十五分鐘,才有接聽。我指出他們把登記人名字串錯,要求立即改正及重發一張印有本人之正確名字的帳單,知道那位職員怎樣回答?更正姓名可以立刻辦妥,但不能重發帳單。我反問,現在錯的是你方,我要求重發帳單是極之合理,為何不可?他說:重發帳單是要收費的,不過……他還未說完我已經忍不住:「你都幾好笑喎,你地自己做錯野仲要收我錢呀?」他無言以對,說會記錄此項要求並於三個工作天內回覆。第二天我收到回覆電話,說已發的帳單資料不能更改,就算重發也是印著錯的名字。我就問:若然我是用這張帳單向公司claim錢,現在名字又不對,怎辦?她回答,那你可以先不繳付此期帳項,留待下一期印上正確名字的帳單才繳款。既然她這樣說,我也沒法子,只好按她所說,痴痴地等下一個月的帳單來臨(轉電訊公司又要多等一個月)。

下一個月的帳單來了,名字竟然仍是錯的!我又再致電去投訴,這次他們說可以數日後重發正確名字的帳單了(但為何上次不可呢?)。數日後收到一張看來是特別印製的帳單,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其實不然。

昨晚回家發現電話線不能使用,於是致電查詢,職員稱我有兩個月未有付款,但我翻查我銀行月結單,五月份我己繳費,只是六月份的未繳(因為五月中我已將其中一條電話線轉回電盈,但在帳單上仍收取我五月中至六月中的費用,所以我打算等下一期的帳單到才繳款,免得多繳後不能取回),但職員堅稱跟據記錄當天未有收到款項。另外職員又稱要重開線路雖要數小時,我記得以前用盈科時也試過因為忘記繳費而遭暫停使用,人家幾分鐘就可以恢復了!

今早,我心有不甘,帶齊文件回公司再打去查帳,職員仍稱記錄上沒有收到此帳項,叫我致電到相關銀行查詢。坦白說,我相信銀行帳目出錯的機會遠比該不知所謂的九倉低得多,而且我是用set好了的bill payment template去做transaction, 出錯的機會亦很低,但我還是打了一趟電話到銀行查問,回覆當然是交易正常啦,銀行職員更稱電訊公司帳目出錯是常有的事呢!此時我只好再打去九倉,簡述事件後我直接問她若果我想証明我有繳款,可以怎辦!她才叫我將相關証明文件傳真致其公司。

九倉客戶服務實在差,經常出錯,本來餘下的那條電話線我不想轉用電盈(因轉用就要簽用十五個月),但我已忍無可忍,決定盡快轉用電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