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遊的指定動作,當然是看日出。

抵達後的第一個凌晨,morning call 是三時多,因為火車是在0340開出,車程大概三十分鐘。這天的遊人也不少,幸好我們是在總站出發,所以能夠找到坐位,中途站上車的人則要很擠的站在窄窄的車廂通道中。我們坐的車廂中也有好心人,看見有長者或小朋友,都有主動坐貼些騰出空位,甚至讓坐,這好像大城巿中都久違了……

祝山站下車後徒步走幾分鐘便到達觀景台。沿途有幾家賣早點的攤子,我們各要了一支熱騰騰的巧克力奶,另要了一碗肉丸湯,吃後真是身心俱暖!日出時份為五時廿九分,不過四時多觀景台已經人山人海。幸好有人用揚聲器以幽默的方式在介紹一些關於阿里山的資料,否則呆等的話可能會很悶。

準備要出來了:




見光啦!






看過了日出,我們便開始巨木群棧道之旅,按車務員的介紹,也打算到姊妹潭一走。出發前先來會合照:


回頭經過賣食物的攤子,決定還是先吃個早餐,好讓大家有充足的體力完成約兩個多小時的行程。




我們按指示沿大路先走到沼平站,再走進森林中的小路,沿途很多高大的樹林,令我一邊走一邊不停地說:嘩,好正呀!因為真的有感受到那種沐浴在森林浴中的感覺。


再走不多久,便到達了妹潭和姊潭。


坐在姊潭旁,一邊休息享受風景,一邊喝著帶來的罐裝咖啡,真寫意!


然後又有好些形狀特別的古木。






回到阿里山站大約九時,開始有點餓,飯店附送的早餐還趕得及吃,所以我們便再吃了一次早餐。吃過了早餐,我們回到房間休息。然後再透過飯店幫忙安排到奮起湖的交通,中午前出發到奮起湖去。車程大約五十分鐘,每人盛惠二百大元。原本這個奮起湖是打算上阿里山的當天中途停留的,但火車售票員說從奮起湖上山的票是不設坐位的,很有可能要站到終點站。所以我們取消了這個景點,幸好現在又有機會補回。






奮起湖這景點其實面積不大,老街跟九份很相像,不過比九份還要短。老街小吃首推這個花生冰淇淋,用春卷皮包著奶味不太重的冰淇淋跟花生糖碎,超好吃!所以我們走之前encore了一次。



來到奮起湖不得不吃是它的鐵路便當,用料尚算豐當,堂食附送的那個湯也不錯!




遊覽完畢,乘三時多到站的上行火車回到阿里山站,等待飯店安排的夕陽觀賞團。雖然成團,可惜霧太濃,看不到夕陽,只好先去吃晚飯,然後再參加觀星團。最後我們選了在【日出有大美】吃火鍋,點了茶鍋和泡菜鍋,很豐富啊!



晚上的觀星團看到北斗星、牛郎織女星等,不過只看了一會又有雲層吹過來,很快又看不到了。氣象真係變幻莫測……

回到房間,再看了一會電視、沐浴更衣後,便執拾行李,準備明天一早乘公車下山了,阿里山之旅亦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