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SEP-03
地點:香港→深圳→西安→西寧

終於真的向青藏鐵路進發了……

搭上每日只得一班的九龍至深圳機的渡輪,一小時便可抵達。出發前團友提醒將行李上磅,看看回程時是輕了還是重了。我的背囊重量是32.2磅,真重!

 

飛機不是直機,先抵西安作短站停留再飛西寧,到達西寧己是下午五時多了。首天飯店是在攜程網預先訂好的青海省軍區招待所。看名字好像有點落後,但實情是值得推介的賓館,因其價錢合理﹝攜程價:普通標準間II $160 一晚;walk-in價要$180﹞、地點旺中帶靜﹝近莫家街,又有數家吃店在旁邊﹞、有安全感﹝因是軍區招待所,常有阿兵哥出入,感覺沒人敢搞事嘛﹞。所以遊完青海湖回來還是住它。

首天到達,有點怕會有高原反應,所以也不敢多走動,只在東關大街走了一段,發現西寧也有HappyLemon﹝冒牌?!﹞,但中文叫做避風塘,真是超級的風馬牛不相及。

 

又經過了一間清真寺,附近很多戴白帽的回教徒,也到處是清真食肆。

 

然後決定到八一火鍋城吃晚飯,因它看起來比較「光鮮」。入內後發現有很多名人光顧過這家店,包括黃金寶呢!這裡好像流行喝這種包乾龍眼連殼泡的茶,味道有點怪,而且覺得那龍眼好像放了很久的樣子,所以我早把它拿掉。論食物味道,當然遠不及華南地區的食店,而且也有很多「怪點」。

  • 牛肉片的脂肪邊看到有藍色水筆的痕蹟
  • 腐竹是麵條狀的
  • 肉丸放在辣湯內有點咖喱魚旦feel
  • 雞腎﹝在這裡叫雞珍﹞不是薄片切,而是厚粒切的

吃過了晚飯便回飯店休息,真的不敢太勞動,而之後亦証明這一點很重要。

花絮:公車上的電子收費器也要穿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