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來潮想替自己勾一條頸巾(應該是因為身在廣f州太無聊的緣故吧!),想起了八月去誠品朝聖時忍不住買下來的《可愛教主的毛編小物》,翻來看看,就看到了心儀的款式了。

 

 

看了看勾編圖,發現勾法簡易,立即決定選它!(雖然這個款式好像跟我平時的style不太接近)

趁周末在香港,便立即到毛冷店選購合適毛冷。由於對毛冷不大熟悉,所以決定還是去光顧比較有歷史的店,因為店員也是滿有經驗的,不會「點條黑路你行」。到了毛冷店就問店員若想勾象牙色的頸巾有什麼推介,她便介紹了以下一款的羊毛冷給我。每球售價$45,適合用5/0勾針。

 
毛冷的質地十分柔軟,勾的時候很容易把勾針穿過毛冷,要專心勾哦!而我買的五球中有兩球出現駁冷現象,害我要多收幾條冷尾呢。

原本書內的勾織圖是建議用3/0號的勾針,不過當我用3/0號勾了一個pattern之後,發覺手感比較「實」,可能是因為自己的手勢是比較「手緊」,還是拆掉它再用店員建議的5/0號針勾再勾一遍,效果果然不同,變得柔軟得多了。

 

這是一個花(pattern)的模樣。

一球冷大約可以勾到三個花,而跟據勾織圖應該要勾12個花,再加上綠編及流蘇,大約需要五球冷才可完成。

 

勾完第一十個花,發現已經夠長(因生得矮),所以沒有勾第十二個花便收手了。然後再圍邊及勾流蘇。流蘇一如以往的經驗,勾好之後必定是「孿弓蝦米」狀。 

 幸得好友兼勾織師傅傳授秘技,可將它們「由孿拗番直」。

大功告成!樣子當然跟書圖有出入啦,紿終不是高手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