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我在現公司的最後一天,我想,可以寫一點點總結。

在這裡四年半有多的日子,好像是人生的悠長假期;因為工作量低,令人有種投閒置散的感覺。以我估計,在這裡四年多的工作量,可能只等如我前一份工的一年工作量,所以,整個人也變得很頹。幸好兩年前開始兼讀碩士課程,使百無了賴的生活加添了少許忙碌。

回想在此工作,開心的日子還是佔大多數。雖然總有些討厭的人存在,又或者對行政管理及工作安排上有諸多不滿,熟識我的人都知道,只要破口大罵、自言自語、不吐不快一番之後,我又變回快快樂樂的我。加上有緊密合作的同事和上司都是nice people,上班都是沒有壓力的。希望日後仍然可以跟他們保持聯絡。

雖然此公司出名地人工低,但其實也足夠我用,因我沒有很大的經濟負擔,而且一向認為:「多有多駛,少有少駛」。一份工作量低的工作,可以讓人有更多工餘時間去享受人生,不是更好嗎?的確,從舒服的角度來看,這確是很大的吸引,不過我亦相信一個道理:生於憂患,死於安逸。想我距離可以退休的日子還有好一段距離,我還是應該積極點,再貢獻多一點點,人生不應該太早就如此安逸度過吧。人就是這樣,太辛苦的時候就想退下來休息一下,太安逸時又不安於現狀要求變;總是在輕與重之間徘徊。

我想,此時此刻,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預計未來的工作會相當忙碌,希望不會太難適應,也希望不會荒廢blog業,可以繼續寫一些自己想講的話。

這是阿蛇臨走時送我的禮物

公司車(仔)一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