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2010-01-06
地點: 惠東梁化森林公園(廣東梅園)

12月27號上惠東拍梅花,剛好遇上雨天,拍得狼狽,故決定再北上拍多一次。

這次約早半小時,準點八時出車,抵達梅園才上午十時半,比上次早了差不多一小時。不過一抵步已開始下微雨,幸好汲取了上次的教訓,帶備了金鐘牌UC-6,在微風細雨下仍然可以自如地控制波頭和相機,十分方便。加上相機專用雨衣,就更安心在雨中拍攝了,所以上午都是用384拍攝。

今次午膳我們選了更高位置的那家人,味道比上次的好一百倍!價錢只是每人三十幾,真的令人再三回味。飯後開始停雨,於是換上300/5.6波波鏡拍攝。因為這次我們走到比較高的位置,樹幹比較老,開始看到何sir所說的「蒼勁」樹枝,於是學著尋找合適的作為拍攝對象。不過真的不易!枝美可能沒有花;有花又可能不夠漂亮;花漂亮又可能光線不符;光線好又可能有太多雜亂背景,總之就是要耐心加上細心去找。幸好同行高手雲集,可以「抄考」功課,哈!

用波波鏡拍了一會便與邦尼同學交換支105微距來拍,又可以一嘗微距滋味。不過真的不大懂得如何好好利用,幸好又得景哥私人借出特大黑咭作為背景,可以拍到幾張黑白對比的梅花大頭照。不知不覺很快便四時半,打道回深圳。

總結:
1. 一定要睇天氣預告
2. 平日去比假日去好,人流較少,可以隨意走動拍攝,心情較佳
3. 山上較高位置的樹幹比較漂亮、蒼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