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城買回來的超值食譜,內附果醬、果醋和果酒的製法,只售十八元人仔。


覓得有神農嚐百草之膽色的白老鼠願意參加試飲計劃,便來試試浸製蘋果醋。

據書所說,蘋果醋含有豐富維生素、磷、鉀、果膠及酵素,有助排除體內毒素,抑制壞菌生長,並可調整腸胃功能、預防便秘,有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堆積的效用。不過盡信書不如無書,我主要還是「貪得意」,試試自製蘋果醋會是什麼味道而已。

由於家中沒有大容量的玻璃瓶,又不想去買,所以將書中建議份量減半,此舉一來免去買樽費用,二來做得不好也不會浪費太多材料。

材料:
美國華盛頓蘋果(編號4016) 300g(果肉淨重)
單晶冰糖(食譜用有機冰糖) 150g
陳醋(食譜用陳年糯米醋) 425ml(按食譜比例應用300ml)

做法:
1.蘋果洗淨,去皮去果核后切片。
2.以一層蘋果片、一層冰糖的方式入廣口玻璃瓶中,再倒入醋,然後封緊瓶口。
3.貼上製作日期標簽,放置於陰涼處,靜置浸泡三個月后,即可開封稀釋飲用。

飲用建議:
除將蘋果醋30ml以8-10倍冷(溫)開水稀釋飲用外,也可以蘋果醋10ml加上等量蜂蜜,以240ml溫水調開,每天一次於飯后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