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相信是外出吃團年飯的「高峰期」,因為找了許多館子都稱訂位已滿,幸好還有這家留園雅敍還有檯可訂,地點又在灣仔,方便飯後到維園一逛。

選這家店子,當然又是到Jason網誌去參考,的確沒有介紹錯。冷盆點了鹽水鴨、燻蛋和燻魚。鴨肉入味口感又不粗糙,燻魚也很好味,倒是燻蛋相對地失色了點,還是金滿庭做的比較好吃。本來也想來碟燻鴿,但說要等待一小時的製作,立即作罷,主食點了糖醋排骨、砂窩津白、里脊肉配薄餅、上海炒年糕、青菜煨麵、花素蒸餃、小籠飽、咸蛋黃金中蝦、銀芽膳糊等等。其中最有驚喜的是砂窩津白,湯好味而不會太濃,連湯料也很好吃。咸蛋黃金中蝦亦值得一讚,記得以前在別處也吃過此菜,但略為油膩,咸蛋也不夠這裡的香,難得它做得夠乾身。甜品方面點了一碗酒釀丸子、一客高力豆沙、一客豆沙鍋餅。那酒釀丸子比金滿庭的好多了,酒味恰到好處,不會太甜或太濃。高力豆沙水準跟一般上海飯店差不多,豆沙鍋餅當然是即叫即做,所以熱騰騰的上來,份好好吃。整體大家都認為好吃,只是上海炒年糕略為遜色。

飯後細雨停了,於是乘「叮叮」到維園一逛,皆因表弟跟同學在此擺檔,志在捧場。寒風細雨下,人數算不少了,我們只走了某部份的乾貨區,先找到表弟的攤子,所賣的獨沽一味吹氣玩具,結果由我爸付他五十大元算是有幫襯,但我們都嫌那東西太大不肯拿回家,囑表弟遲些才交給我們。我心目中其實想買一個小枕頭放在公司用,有幾個款式都是頗有趣,例如一包金象米、一包福麵,但質料不太好,我妹說材料成本不用二元,加上創意,怎也不值六十八元一個吧(個巿真係咁好咩)?所以還是問了價都沒買。最後走到盡頭卻有一款也是六十多元,但質料卻好多了的動物枕,而且有一個魔術貼的裝置,不用時可以變成一個公仔,二話不說便買了一只牛牛。檔主可能見我梳爽,自動減了五大元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