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揩四友方溫認識的好友,結伴絲路行。那次長達五星期的窮鬼套餐之旅,實在是令人回味。回程後,選出部份照片描素成圖片檔(當時仍是「傻瓜機」的),再配上郭富城那首《強》,加上少許字幕,製作成為vcd,務求將歡笑與回憶,通通收進在內。

早幾天,把vcd拿出來,轉換成能放在網上播放的短片格式,並上載在相簿中以供好友們回味一番,引來的迴響,就是昨晚的一頓飯。

屈指一算,原來大家差不多半年沒有聚會了,上次應該是農曆新年後的黃金海岸BBQ吧。不知不覺,日子就溜得很快。這頓晚飯不算齊人,但也吃得頗歡暢,因為老朋友就是那種無須天天見面問候,只要一相遇,就可以聊個沒停,天南至地北,風花和雪月,理想與夢想,將來與近況。

當每個人不斷向生命邁進,方向都會有所不同,以前是同路人,今日可能已相距甚遠;但在其中要學會的,就是珍惜所擁有或擁有過的。

今天是好友雙兒生日,我們如慣常一樣,不會替她慶祝(哈哈,因為一般在暑期生日的人都是得不到同學安排的慶祝活動的),但在此卻衷心祝她,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