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可算是一個影響我人生的人之一。雖然我跟他其實是素不相識,見面和交談都只是一次半次,但他對我的確影響深遠。

記得還小的時候,阿姨買了《愛情陷阱」的卡式錄音帶回來播放,自此便喜歡上譚詠麟。不知何解,他的歌聲總是能扣動我的心弦,這或許就叫做「對正了頻度」吧。他的唱片,我由《牆上的肖像》開始就自掏荷包購買,有他做封面的雜誌我都總不放過;漸漸,身邊的同學、家人,都知道我是他的fans。還記得當時有同學是張國榮的fans,我們偶爾也會因為他倆的對立關係而爭論(現在回想是多麼的無謂,哈!),但幸好都沒有傷和氣。

我其實並不算是瘋狂fans,至少,我不會追車或在什麼地方守候他出現;我的支持只表現在買他的唱片、看他的電影、留意有關他的報導之上。那麼,在這種遙距的關係中,他又如何影響我呢?我想首先是他的形象和態度。由於真正與他接觸的機會實在太少,所以一切了解皆從傳媒和他的作為而來,雖然未必準確,但卻來得很正面,我想我有許多想法都是從他那裡學回來的吧。其次較為「實質」的影響,可算是中學選校了。我某程度上是因為希望在他以前讀過的中學唸書,所以誇網選了一間在港島區的中學,每天乘渡海小輪上學。雖然要花多一點時間,但當時覺得這樣跟別人有些不一樣,有點自傲(現在回想覺得其實有點無聊,哈!)。而該校也有好些「九龍人」選讀,所以亦因此而跟「九龍人」同學較為相熟。在這間中學唸書,其實沒有什麼歸屬感,所以中三之後便離開了,但我卻在這校中認識了一些深交好友,他們對我的人生也甚具影響力。例如開始喜歡上看書、看電影,一些做人的原則和看法等等。直至今天,我還是很慶幸能交上這班難能可貴的朋友。

為何突然有這興緻寫譚詠麟?皆因今早在road show看到他做訪問;轉眼間,就「跟」他這麼多年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