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個人首頁」裡,「喜歡的」那一欄我填上了「 譚詠麟、周星馳 」。所以寫了譚詠麟就想寫周星馳。

記得首次留意到周星馳,是他在《四三零穿梭機》做主持,當時年紀輕輕的我,第一眼看到他,就在心中暗呼:嘩!好靚仔呀!於是我每天下午的指定動作便是看四三零。當中最喜歡看的並非著名的《黑白彊屍》,而是他主持的《有你有我廣場》。可能因為當時年少無知,未懂欣賞《黑白彊屍》(現在看回vcd才覺十分搞笑抵死),只覺他在《有你有我廣場》當主持很生鬼,有時還作弄那些小孩,哈哈!過了幾年,他演出了一齣單元劇《哥哥的女友》,當時我是替他十分高興的,心想:總算有機會出頭了。多年後一位小學同學更告訴我,原來當年我在其記念冊上寫上的心願之一個是希望周星馳大紅大紫呢!估不到真的如願。不過他並沒有因為此劇而走紅,直至藉《霹靂先鋒》一片得奬才開始走被注視。其後他在電影圈的發展實在令我意想不到,估不到他是如此堅持、如此走運、如此努力。

他參演的多部電影,其實我不是盡都喜歡,所以就算他被冠稱為「星爺」後,地位是高了,但我仍然覺得這不是他的終點。當然其中也有好些電影是我喜愛的,不過直到《少林足球》,他演而優則導,我是看得特別感動;這次,我感覺他是真的出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